【李天笑快評】川普退人權理事會 有重大考量

(川普為何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李天笑快評168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8日電】美國川普政府在退出TPP(跨太平洋夥伴協議)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巴黎氣候協定、伊朗核協定後,6月19日正式宣布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美國作為人權的堅定捍衛者,為何此時退出人權理事會?我們來分析一下。

首先,川普退出人權理事會並非在人權立場上退縮,而是對共產主義因素侵蝕國際組織和人權機構的一種反擊。冷戰結束後,東歐和蘇聯的共產政權解體了,而共產主義幽靈未死,反而已經滲透聯合國,並蠶食了人權理事會-這個保障人權最核心的國際機構。

像中共政權、古巴、委內瑞拉等這種嚴重踐踏人權的國家,都擔任了人權理事會的理事。中共政權長期坐莊人權理事會。自2006年人權理事會成立以來,4次當選理事,每次任期3年。也就是12年基本處於全程參與了所有人權事務。其結果是,人權理事會每年開3次會,12年開了30多次會,但從未對中共政權違反人權的罪行進行過哪怕一次獨立公正的調查或發表過一個報告,更不要說制裁。

中共政權本身就是這個世界上迫害人權最最嚴重的國家,美國6月19號退出理事會,20號法輪功學員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的萬人反迫害集會和遊行就是對中共迫害人權最好的註腳。中共江澤民政權發動的對法輪功的迫害使用了駭人聽聞的殘酷手段,包括活摘器官、性摧殘、以及各種極端酷刑,剝奪法輪功學員所有的人權包括生存權。

中共政權對人權理事會的滲透就是共產主義勢力的滲透,其結果完全扭曲了這個人權機構本來的性質和功能。川普選擇退出人權理事會不僅僅是說人權理事會徒有虛名、美國沒有必要留在裏面為其背書,而更重要的是在向中共政權代表的共產主義勢力對國際組織滲透的抵制和宣戰。

第二,接下來的問題就是:為什麽中共政權這類迫害人權國家,能夠成功地對聯合國滲透,長期就任人權理事會理事?

這有幾個原因。一個重要原因是:中共政權反復向聯合國灌輸的人權是吃飽飯的權利,而不是言論自由、信仰自由、不受酷刑等代表人的尊嚴的基本權利,這種把人權貶低為動物權的謬論,在不同程度上被接受,從而大大降低了人權理事會的入門資格,理事國不能有人權迫害變成只是一個參考指數,但不是嚴格的剔除標準。

另一個原因是:人權理事會的產生結構和程序有嚴重缺陷。理事會的47個席位按地區進行分配,每個地區推舉出自己的候選成員,然後再由聯合國大會的193名成員進行投票表決。這就產生兩個問題:1、亞洲13席、非洲13席、東歐6席、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8席、西歐及其他國家集團7席。因此有不同程度人權問題的亞非拉國家從結構上總是多於申張人權的西歐北美國家。2、193個聯大成員中,主張堅決制裁人權迫害的國家也不占多數,許多接受了中共政權的荒謬說法,並受到利誘。

再一個原因是:一些國家的權力來源不是通過人民選舉,實際上是不具合法性的,但在聯合國裏卻成了天然合法的國家代表,它們強調主權,忽視人權,而且在亞非拉這類國家很多。這也成為中共政權能操控人權理事會的產生和運作的基本原因。直接的結果是:雖然聯大規定可中止嚴重違反人權國家的理事會成員資格,但需要三分之二成員國同意,基於以上幾個缺陷這實際上很難做到。

美國多次提出要對聯合國進行改革。川普在去年聯大曾說,聯合國不但沒解決問題,還制造問題。如果不能發揮既定功能,就是浪費時間和金錢。既然在短時間無法啟動聯大根本改革,川普選擇退出是以退為進的反擊行為。

總而言之,美國退出人權理事會是反擊和抵制共產主義對國際組織和人權機構的滲透。另外,一些不合法的、迫害人權的政權可以通過聯合國內部民主選舉成為人權理事會成員的事實證明:民主並不是理想的、宇宙最終的合理評判準則,而善、道德和良知才是宇宙最終的合理評判準則。

責任編輯:天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