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市議會選出新議長

【新唐人2018年06月28日訊】週二晚(6月26日),舊金山市議會以全票選舉市議員郭嫻為新任市議長。郭嫻成為繼原議長"布里德"之後、另一名非裔女性議長。

在市議員金貞妍率先提名郭嫻(Malia Cohen)為市議長後,隨後獲得了其他市議員們的支持。作為唯一的議長候選人,郭嫻獲得包括自己在內全票市議員們的支持。

當選市長的布里德提前辭職,導致提前選舉市議長,讓多位市議員因無法提出自己的代表,表示不滿。資深的市議員佩斯金(Aaron Peskin)認為,布里德因參與另一個立法職能部門的投票,不適合參與市議長投票選舉。同時認為未能讓在6月選舉中當選的第八區市議員就任後參與議長的選舉是個遺憾。

舊金山在短短的不到一年時間內,由於前市長的離世,市議會總共將有五位新任市議員相繼上任。

郭嫻在推動娛樂大麻合法化,禁止舊金山販賣口味香菸、為含糖飲料加稅等相關立法中表現備受關注。正在競選加州平稅局委員的她,將成為繼原議長布里德之後另一名非裔女性議長。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