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籍前恐怖分子: IS訓練兒童攻擊歐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8日訊】據一名曾參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活動的法國男子供稱,伊斯蘭國可能有計劃地訓練孩子在歐洲發動攻擊,尤其是針對法國。

法國世界報(Le Monde)報導,伊斯蘭恐怖分子傑夫瓦(Jonathan Geffroy)在拘留期間供稱,伊斯蘭國想要招募在敘利亞長大的兒童,訓練並指導他們在歐洲發動攻擊。

他供稱,該計劃是一個長期計劃,因為伊斯蘭國希望這些孩子的面容隨著長大而改變,西方國家的情報單位將無法鎖定或認出他們。

傑夫瓦說,就他所知,未來的外部行動會由在極端基地長大的孩子執行,他們過了青春期後,會被送到西方國家,送到歐洲、法國,去執行自殺攻擊。

傑夫瓦稱,他逃離敘利亞時,這項計劃已經開始進行,但法國調查人員無法核實他的供詞。此外,在反恐盟軍進攻下,伊斯蘭國去年10月在敘利亞的大本營拉卡(Raqqa)潰敗,也可能拖延這項計劃。

報導說明,傑夫瓦去年打算帶著妻兒逃離敘利亞,結果被土耳其當局逮捕並送回法國,以涉嫌「具犯罪性目的協同恐怖份子」罪名受審,他已表示,願意與法國當局合作。

報導稱,法國當局不是沒想過會IS會有這種策略,西方國家的反恐單位很早以前就擔心會出現「哈里發幼獅」(lionceaux du califat),也就是伊斯蘭極端份子的童兵,但這是第一次聽到相關份子親口敘述細節。

LCI電視台引述法國國內情報總局(DGSI)的消息稱,目前可能有超過30名法籍未成年人具體參與過伊斯蘭國的活動。

這些在伊斯蘭國勢力範圍長大的孩子,很多是歐洲人前往敘利亞加入伊斯蘭國期間,在當地所生;也有些是在年幼時被父親或母親帶去加入極端組織。

近年陸續有一些自稱後悔參與極端組織的法國人帶著孩子返國。RTL廣播電台報導,這些孩子大多不滿6歲,父母入境法國就被拘留,孩子則被送到寄養中心或接待家庭。但這些孩子如果超過13歲就要被監禁,因為他們可能已經有參戰經驗。

當局也密切追蹤這些孩子,評估他們所受的影響和創傷。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