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航空再爆醜聞 會長趙亮鎬涉逃稅挪用資金受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8日訊】韓國企業韓進集團、大韓航空會長趙亮鎬家族近日醜聞纏身,妻子、女兒及兒子相繼被揭出惡行,引起社會輿論爭議。週四(28日),趙亮鎬再因涉嫌逃稅、瀆職及挪用資金,到首爾南部地方檢察廳接受審問。

檢方將集中調查69歲的趙亮鎬(Cho Yangho)逃稅、貪污和瀆職等嫌疑。趙亮鎬在抵達檢察廳外,向傳媒表示道歉,將誠實接受檢方調查。

首爾南部地方檢察廳根據稅務部門日前的檢舉,趙亮鎬和他的姐姐、弟弟5人在繼承前會長趙重勳的海外財產時,涉嫌逃避繳交遺產稅超過500億韓圜(約4483萬美元),展開調查,並於週三(27日)傳召趙亮鎬。

此外,檢方還懷疑趙亮鎬挪用200億韓圜(約1793萬美元)的集團資金,把旗下合約交予家族成員開設的公司,被指損害集團利益。

對此被開及的有關指控,趙亮鎬表示將向檢方交代一切。


2018年6月28日,
大韓航空會長趙亮鎬因涉嫌逃稅、瀆職及挪用資金,到首爾南部地方檢察廳接受審問。(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2018年6月28日,大韓航空會長趙亮鎬因涉嫌逃稅、瀆職及挪用資金,到首爾南部地方檢察廳接受審問。(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趙亮鎬家族近日醜聞纏身,妻子、女兒及兒子均被揭出惡行,引起社會爭議,被韓國媒體評為「怪獸家族」。

趙亮鎬的大女兒趙顯娥釀出「堅果門事件」後,妹妹趙顯玟為此發恐嚇消息,還於今年爆出「潑水門」事件,激起韓國民眾憤慨,有韓國網友在總統府青瓦台官網上貼文,以「有損國格」為由,要求政府應不准韓航使用「大韓」兩字,也不能使用國旗標誌。

在大韓航空員工的呼籲下,趙亮鎬辭去女兒們在大韓航空的職位。

趙顯娥的弟弟、韓航副社長趙源泰,2005年則因為行車道路糾紛,對一名77歲老婦人施暴,並對當時圍觀抗議的民眾爆粗口。

而三姊弟的母親李明姬則以挑剔著稱,今年5月則因涉嫌毆打謾罵員工,到首爾地方警署接受調查。

大韓航空社長大千金趙顯娥繼「果仁門」又爆出非法聘用20名菲律賓勞工。


大韓航空社長二千金趙顯旼涉嫌向廣告公司男經理潑水受查。圖為她在赴警局時,對公眾道歉。(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2018年5月28日,大韓航空社長夫人
李名熙因早前粗暴對待裝修工人,到首爾地方警察廳接受問話。(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鏈接: 涉嫌巨額逃稅 大韓航空會長接受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