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峰仕途難比其父 港媒:很難進入最高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8日訊】現任浙江省嘉興市長的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之子胡海峰,日前被公示將獲提拔為市委書記,成為嘉興市「一把手」。有港媒分析,中共官場70後的一代人晉升放緩,並很難在短期內進入中共決策高層。

據港媒《明報》報導,1972年出生的胡海峰,在兩年前升任嘉興市長職位時,才不過44歲。在現今中共政治圈內,「70後」已經算得上是年輕人。

不過,與其父胡錦濤相比,這看似風光的仕途就顯得有些遜色。報導說,胡錦濤早在1982年出任正部級的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時,年僅40歲。此外,還有中共總理李克強在1993年任團中央第一書記時,年僅38歲。

另外,在現今中共的官場中,「70後」的官員還有6人官至胡海峰之上,分別是:上海市副市長時光輝、上海市委秘書長諸葛宇傑、銀保監副主席周亮、中紀委駐銀保監紀檢組長李欣然、貴州省委秘書長劉捷、江蘇省副省長費高雲。但7人中,胡海峰仍是年齡最小的一位。

至於與胡海峰平級的20名市委書記中,胡海峰也是最年輕的。

《明報》分析認為,近年,中共官場「年輕化」被大大放緩,追其原因,可能與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組織人事原則有關。

報導稱,習近平上臺後,提出讓黨內年輕幹部「蹲蹲苗」的做法,也就是讓他們多到基層鍛煉。

所謂「蹲苗」是指,農作物在幼苗期根系淺時,不具備抗旱能力,需少澆水、勤澆水;當生長一定階段後,就要控制水分,防止地上部莖葉徒長,同時促進根係向深層伸展和發育的一種技法。

在這一原則下,大批共青團幹部遭貶職,上屆中共官場12名40歲以前官至省部級高位的官員,目前就只剩下副總理胡春華和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仍屬副國級官員,而另一副國級官員孫政才已成階下囚。

報導認為,當前,胡海峰雖被排在「70後」的中共官員梯隊中,但要想進入中共更高層,可能性不大。

另有台灣媒體中央社曾引述消息人士披露,胡海峰行事低調、升官路緩慢的主要原因,是其父胡錦濤不希望自己的兒子受到快速提拔。

作為胡錦濤之子,胡海峰的動向一直備受關注。相對於其他中共高幹子弟的火箭式提拔,胡海峰的仕途顯得比較按部就班。不過,不止是當地媒體,胡海峰在其它黨媒上也似乎頗受青睞。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