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聚焦難民 各國領袖閉門「過招」

【新唐人2018年06月28日訊】歐盟命運如何,就看如何處理難民帶來的挑戰。週四和週五兩天,歐盟28國領導人將在布魯塞爾進行一番關門較量。

德國總理 默克爾:歐洲面臨很多挑戰,但是移民(難民)的挑戰可能會決定歐盟的成敗。

週四,默克爾在德國議會的講話中提出:如果不能說服拒絕難民的國家,那麼同意接收難民的國家就結盟,共同解決難民問題。

目前大部分難民進入歐盟的第一站是意大利,該國總理呼籲其他國家伸出援手。

意大利總理 孔特:意大利不需要再聽別人說什麼,我們需要看到具體行動。

以波蘭爲首的東歐國家反對歐盟的難民接收配額政策。

波蘭總理 莫拉维茨基:我們支持建立在共識基礎上的行動,不支持強制分配(難民)。

法國和德國站在一起,呼籲所有國家統一行動。

法國總統 馬克龍:我們都面臨一個簡單的選擇:我們希望每個國家單獨解決問題,還是相信歐洲通過合作來統一解決問題?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