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強調對韓承諾 國務卿下週訪朝

【新唐人2018年06月28日訊】(週四),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在韓國訪問期間表示,美國對韓安全承諾「堅如磐石」。同時媒體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下週將前往朝鮮,就落實朝鮮完全去核化,與高層官員舉行會談。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結束訪華後,週四在首爾與韓國防長宋永武舉行會談及聯合記者會。

美國國防部長 James Mattis﹕「美國對韓國的承諾堅定不變,美國將繼續使用全方位的外交與軍事能力來支持這一承諾。」

美韓雙方在聯合聲明中說,「只要朝鮮有繼續對話的誠意,美韓將持續探討建立朝鮮半島信任與和平的措施。」兩國防長還同意,為緩解半島軍事緊張、加強互信,暫停原定8月舉行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

美國國防部長 James Mattis﹕「最近暫停自由衛士軍演的決定,為我們的外交官進行談判創造了更大機會,增加了朝鮮半島問題和平解決的可能。」

不過馬蒂斯也表示,美國將繼續維持在朝鮮半島的軍力水平。

朝韓研究國際週刊總編輯 George Hutchinson﹕「軍演是被延期了,但並沒有被取消。雙方還有較低層的協作,以及日常的聯合工作,這些都沒有暫停或停止。」

另據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下週將前往朝鮮,與高層官員舉行會談,具體推動朝鮮完全去核化。這也是為落實川金會上美朝簽署的聯合聲明。

週三,蓬佩奧在國會參議院作證時表示,他确信朝鮮完全明白美方在去核化問題上的立場。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朝鮮了解我們要求的去核化範圍和要素。我們在對話中,對完全去核化的定義是非常明確的。」

前美國國防部東北亞高級分析員 Bruce Bechtol﹕「如果朝鮮要拆除其核子項目,幾個月內我們就可提供他們所有需要的資源。在此過程中,他們必須每一步都得到驗證。」

不過日前,美國智庫「北緯38度」依據最新衛星照片指出,朝鮮寧邊核設施還在繼續作業,並正進行基礎設施工程。但他們也表示,這不一定與朝鮮的無核化承諾有關,核設施官員可能會「照常作業,直到平壤方面下達明確命令」。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