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馬里蘭州報社爆槍擊案 至少5死數人重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9日訊】週四(6月28日)下午,美國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Annapolis)市一家報社大樓爆發槍擊事件,至少5人死亡,數人重傷。

事發於週四下午2時35分,一名男子衝進安納波利斯市當地報紙《首府公報》(Capital-Gazette)的辦公大樓開槍行兇,目前嫌犯已被逮捕並審訊。

當地官員稱,警方迅速做出反應,1分鐘便將嫌犯逮捕歸案。警方隨後搜索了整座大樓,查找有無其他嫌犯。依據目前的線索,可初步判斷槍手系單獨作案。

安妮•阿倫德爾縣(Anne Arundel County)代理警察局長克蘭普夫(William Krampf)在新聞發佈會上說,至少5人被槍殺,另有幾人受到重傷。

據美聯社(AP)報導,一名執法人員透露,嫌疑人是白人男子,兇器是一把獵槍。嫌犯拒絕與調查人員合作,他在被捕時沒有身分證明,FBI也沒有在其系統中立即找出任何信息。

現場的航拍圖顯示,大批警察趕往現場,樓內人員則雙手舉過頭頂、被警察帶出大樓。

《首府公報》記者戴維斯(Phil Davis)在推文中說,槍手透過玻璃門向辦公室內射擊,他的多名同事被射中。

他說,當時他躲在桌子底下聽到多人遭到槍擊,感到沒有什麼比聽到槍手重新將子彈上膛更可怕的了。

川普總統當天赴威斯康星州主持台灣富士康公司新工廠奠基儀式,他接到報告後很快在推特上做出回應:

「在離開威斯康星州之前,我聽取了關於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的《首府公報》報社槍擊案的簡報。我掛念受害者及其家人,並為他們祈禱。感謝所有目前在場的急救人員。」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鏈接: 馬里蘭州報社發生槍擊 至少五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