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蘭州槍撃案 槍手身份確認曾告報館誹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9日訊】美國馬里蘭州報館週四(6月28日 )下午發生槍擊案,至少5死20傷。警方確認槍手是白人男子拉莫斯,他之前曾控告《首都報》誹謗。

《巴爾的摩太陽報》稱,嫌犯是38歲馬里蘭州居民拉莫斯(Jarrod Ramos)。據悉,由於嫌犯落網後不配合調查,警方是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找出其身分。

拉莫斯於2012年曾就《首都報》2011年一篇關於他的刑事騷擾案報導,因此控告該報及專欄作家哈特利(Eric Hartley)及報館前擁有人馬夸特(Thomas Marquardt)誹謗。

拉莫斯還以哈特利的大頭照設置推特帳號,帳號介紹文寫著:「親愛的讀者,我創立這個專頁來為自己辯護。我現在要控告(馬里蘭州)安妮阿朗德郡大半官員,還要讓這些貪汙政府和企業鋪滿屍體。」

此專頁在2016年1月後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再po文很,但在《首都報》辦公大樓槍擊案發生前數小時,拉莫斯發出最後一則推文:「Fxxk你們!離我遠一點。」

警方目前不願證實拉莫斯就是報社槍擊案兇嫌,但稱這起事件是針對報社的預謀性犯案。

週四下午2點半左右,美國馬里蘭州的安納波利斯,《巴爾的摩太陽報》旗下的「首都報」辦公樓發生槍擊,樓裡還有其他公司。報社記者在推特上說,槍手透過玻璃門向辦公室內多名員工開火。事件導致至少5人死亡、多人受傷。

CNN報導,安妮·阿倫德爾縣執行官史蒂夫·舒赫(Steve Schuh)說,警方在槍擊事件中發現嫌疑人躲在大樓的一張桌子下面。

犯罪嫌疑人的武器落在地上,「但不在他附近」,舒赫說。當執法官員進入大樓時,他們發現地面上有一個裝有易燃液體的包裝或攜帶裝置。

舒赫說,這次槍擊事件,槍手似乎沒有一個很好的計劃,「看起來這是業餘作案,但即使是業餘槍手,如果沒有執法部門的卓越反應,也會造成很大的損失。」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馬里蘭州報社發生槍擊 至少五人死亡
相關鏈接: 美馬州報社爆槍擊案5死 嫌犯自毀指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