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人口販賣報告 大陸與朝鮮並列最差等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9日訊】美國國務院近日發布2018年度人口販賣報告,中國位列人口販賣情況最嚴重的國家,與敘利亞、朝鮮等國並列第三等級。台灣則連續9年蟬聯第一級。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院6月28日公布的2018年《人口販賣報告》顯示,中國沒有達到消除人口販賣的最低標準,也並沒有展現出任何顯著努力來改變這個情況。

該報告指出,中國沒有採取嚴厲措施,打擊境內人口販賣活動,以及結束壓迫朝鮮海外勞工的行為。屬於排名系統最低級別,同伊朗、朝鮮、敘利亞、辛巴威等並列。

中國在2016年位於第二類觀察名單,在2017年被降級到最差的第三級,2018年則沒有改善,沿襲最差等級。

美國國會議員克里斯.史密斯長期關注中國人口販賣問題,他28日發表聲明說:「這份報告清楚地顯示,中國政府是人口販賣的推動者,中國目前的人權侵犯十分惡劣,國家支持強制勞役,強制送回走私受害者,並且試圖遣返逃離朝鮮的強制勞役受害者,這個國家極差的販賣人口記錄正在繼續。」

史密斯說,中國強制性的人口政策導致強制墮胎,並導致該國出現巨大的性別失衡,目前中國的男性比女性多出近三千四百萬人。這將創造一個人口販運的巨大市場。

史密斯讚揚美國國務院將中國列為第三等級的決定。他說:「今年的報告向中國發出明確的信息,那就是中方必須進行改革並打擊人口販賣」。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本次全球180多國評比中,連續蟬聯第一級。中華民國內政部長葉俊榮在臉書回應此消息時表示,如原來所預料的,台灣仍然名列第一級,這已經是台灣連續第9年的殊榮。

葉俊榮說,打擊人口販運是人權普世價值的實踐,也是文明國家的基本堅持,因台灣長期的努力,持續獲得國際肯定。評估報告有點出一些可以改進之處,這些都是未來督促繼續努力的方向。

在理論上,美國有權懲罰或制裁位列最低級別的國家。由於被列為3級名單國家有可能遭受美國制裁,並被限制外援機會,報告稱希望以此遏止這些國家販賣人口。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