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阿貢火山噴發 巴厘島關閉機場近450航班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9日訊】印尼官員週五(6月29日)表示,度假島嶼巴厘島阿貢火山噴發冒出滾滾濃煙,一度噴至2.5公里上空。該島國際機場自週五(29日)凌晨起關閉,近450班航班需取消,7.5萬名旅客受影響,其中有數千名旅客滯留巴厘。

阿貢火山去年年尾曾噴出火山灰,事隔不足一年,週四(6月28日)再度噴出火山灰及大量濃煙。一份飛行報告偵測到火山灰柱已直衝7010公尺高空。因為火山灰會讓跑道變滑,還可能被吸入發動機,所以對飛機來說非常危險。

恩古拉萊機場(Ngurah Rai Airport)從當地時間週五凌晨3時起關閉,至少會延續到晚上7時為止。

恩古拉萊機場發言人雅努斯(Yanus Suprayogi)發布聲明稱:「根據氣象部門的預測,火山灰今天上午將飄進機場。」機場將評估是否要把關閉時間延長到晚上7時以後。

近450班航班需取消,包括總部在馬來西亞的亞洲航空公司(AirAsia)及澳洲航空旗下的捷星航空(Jetstar)航班。7.5萬名旅客受影響,當中數千名旅客滯留巴厘島

滯留的旅客有的找地方過夜,有的則選擇在機場大廳等候航班的最新消息。


印尼巴厘島阿貢火山噴發,450航班取消,7.5萬旅客受影響。(SONNY TUMBELAKA/AFP/Getty Images)

除旅客外,航空公司亦受影響。其中捷星航空、澳洲航空、維珍澳洲,及亞洲航空公司,在週四晚至週五上午已有超過20班飛往或離開的航班,需延遲、取消,及折返離開。

印尼巴厘島阿貢火山噴發,450航班取消,7.5萬旅客受影響。(SONNY TUMBELAKA/AFP/Getty Images)


印尼巴厘島阿貢火山噴發,450航班取消,7.5萬旅客受影響。(GEDE ARDIASA/AFP/Getty Images)


當局已經在火山附近4公里範圍內劃了一個危險區域,約有300名來自山區的當地居民自願撤離。

印尼火山觀察機構沒有升高警示,維持在警戒級別。火山飛安警戒(Volcano Observatory Notice For Aviation)則發布橘色警戒。

阿貢火山在1963年發生過猛烈噴發,當時造成約1600人喪生。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