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都報》辦公室遭血洗 記者:明天正常發報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9日訊】美國馬里蘭州首都報」報社當地時間週四(6月28日)下午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5人死亡。事發時,3名該報社的記者正在停車場暗處寫稿,躲過一劫。他們表示,明天報紙會照常發行。

中央社報導,《首都報》記者庫克(Chase Cook)表示:「我們明天照常發行報紙。」2013年進入該報社服務的庫克說,「除了這個,我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麼。我們只是在盡我們的責任而已。」

負責攝影的同事麥克羅(Joshua McKerrow)則把自己的筆記型電腦放在皮卡車後方。他們已將發稿期限延後至晚上9時30分。

週四下午2點半左右,一名白人男子持槍衝進《首都報》報社大樓,隔著玻璃門向內掃射。至少造成5人喪生,及多人受傷。

槍手闖入報社行凶時,庫克和攝影師等3人不在報社辦公室。他透過手機登入報社的編輯系統寫稿。


馬里蘭州「首都報」報社週四(6月28日)下午發生槍擊案時,該報3名記者事不在現場,躲過一劫。負責攝影的麥克羅(Joshua McKerrow 前)與記者庫克(Chase Cook 後)表示:「我們明天照常發行報紙。」(IVAN COURONNE/AFP/Getty Images)


馬里蘭州「首都報」報社週四(6月28日)下午發生槍擊案時,該報3名記者事不在現場,躲過一劫。負責攝影的同事麥克羅(Joshua McKerrow 左)與記者庫克(Chase Cook 右)表示:「我們明天照常發行報紙。」(IVAN COURONNE/AFP/Getty Images)

《首都報》位於貝斯特蓋特路(Bestgate)888號,為「巴爾的摩太陽報」擁有。歷史可追溯至1727年。報社入口的玻璃門平時保持關閉。這間報社旗下有13名記者和攝影師組成的小型團隊。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馬里蘭州報社發生槍擊 至少五人死亡
相關鏈接: 美馬州報社爆槍擊案5死 嫌犯自毀指紋
相關鏈接: 馬里蘭州槍撃案 槍手身份確認曾告報館誹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