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服到翻肚子!鯊魚向潛水員討摸 逗趣模樣笑翻網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9日訊】大多數人看到大鯊魚恐怕都會敬而遠之吧?近日網絡流傳一段視頻中,水族館中一條鯊魚竟游到一名正在工作的潛水員身旁討摸,看牠舒服到不由自主翻肚子的樣子,笑壞網友。

Reddit網站用戶Clawpawsomeish日前分享了這段影片。影片中可見,在一個大型的水族箱裡有各式各樣的魚在游動著,而一名潛水員則在擦拭水族箱的透明玻璃。

此時,一條身長和潛水員身高差不多的豹紋鯊靠近潛水員,並在他身邊徘徊,似乎想要和潛水員玩耍。潛水員見牠不願離開,索性放下手邊工作,為鯊魚按摩起腹部,而鯊魚則不由自主地翻轉肚子,想必是太舒服了吧?可愛樣子逗翻網友。

相關視頻:

不過,也有網友擔心,當鯊魚被撫摸時,會不會窒息而死?熱心網友回應說,像豹紋鯊這種棲息在海底的鯊魚,可以人為地吸水並使其從鰓排出,而不會因為靜止不動或沒有流動的水流而缺氧。

HowStuffWorks網站的一篇文章則表明,鯊魚呼吸的方式有兩種:其一是撞擊換氣(ram ventilation),就是鯊魚在不斷游泳時,不需要口腔和鰓的肌肉收縮,水自然就會流過鰓裂。

其二是口腔抽吸(buccal pumping),是說鯊魚透過口腔或臉頰的肌肉將水吸入口中並從鰓排出。

大多數鯊魚可以切換上述兩種呼吸方式。在大約400種已知的鯊魚種類中,只有20種左右沒有口腔抽吸的功能,所以必須不斷地游動。如果牠們保持靜止或沒有流動的水就會溺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