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總統對C羅贊不絕口 川普一句問話讓他「卡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30日訊】舉世矚目的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正進行得如火如荼。到訪美國的葡萄園總統德索薩(Marcelo Rebelo de Sousa)在與美國總統會談時也憋不住自己對世界盃的熱情,他在川普(特朗普)面前對C羅贊不絕口。川普應和稱讚一番後突然發問,「他出來選總統會打敗你嗎?」德索薩一時「卡殼」,不知該如何回答。

本月27日,川普在白宮橢圓辦公室與到訪的德索薩舉行了公開會面。這兩位總統在談話間提到了正在火熱進行中的世界盃足球賽。由足球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領銜的葡萄牙國家隊順利挺進了16強,這讓德索薩興奮不已。他忍不住在川普面前對C羅大加稱贊。

德索薩興奮地說:「葡萄牙還沒出局,我們想要奪冠。別忘了,葡萄牙擁有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員,他就是C羅。我相信你的兒子也認識他。」

川普回應說:「確實,我的兒子對他非常了解。」川普接著又附和了一句,「你說得沒錯,本屆世界盃葡萄牙表現很出色。」

德索薩自豪地說:「對,他們表現得非常非常棒。」


葡萄牙前鋒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C羅)2018年6月25日在俄羅斯2018年世界盃B組葡萄牙隊與伊朗隊的賽場上控球奔跑。(MLADEN ANTONOV/AFP/Getty Images)

川普問道:「告訴我,他(C羅)有多棒?」

德索薩回答,「我對他非常欽佩,他是全世界最好的球員。」

「那麼,C羅可能會競選總統並且擊敗你嗎?」川普冷不丁幽默了一把,然後他接著再補問一句:「他不會贏對吧?」

德索薩聽到這個問題頓時「卡殼」了。他深吸一口氣,認真想了一下後,用手拍了拍川普的右臂說:「總統先生,我必須告訴你,葡萄牙和美國是不太一樣的。」


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2018年6月27日在華盛頓特區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了葡萄牙總統馬塞洛•雷貝羅•德索薩。兩位總統興致勃勃地談起了正在火熱進行中的
世界杯足球賽。(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隨後在接受記者們提問的環節,有記者請川普評價俄羅斯世界盃的舉辦工作,並問他是否收看了世界盃比賽。

川普回答說:「作為東道主,俄羅斯在世界盃上完成了非凡的工作。即使你不是足球迷,世界盃也會讓你令人興奮。我是一個足球迷,但我沒有太多時間看比賽。」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