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創24年來最大單月跌幅 中共或設6.7底線

【新唐人2018年06月29日訊】中美貿易爭端在6月中旬升級後,人民幣兌美元,6月累計貶值3.1%,可能刷新1994年以來最大單月跌幅。

6月29日,人民幣中間價一早跌破6.6大關,不僅連跌八天,也創下2017年12月13日以來的低點。在岸與離岸價格,也通通跌破6.6關卡。

這輪貶值,外界認為,原因包括美國經濟穩健,美元走強;而大陸經濟,增長動能減弱。加上美國尋求貿易公平而發起的關稅反擊,可能拉低大陸經濟增長率0.1個百分點,同時中共央行近期再度定向降準,加大貨幣貶值預期,都讓市場看衰人民幣前景。

人民幣貶值有利於促進中國出口,因此市場普遍認為,中共央行此前刻意放手,任人民幣貶值。

不過如果貶值幅度過大,不僅可能觸怒美國,也可能觸發大陸新一輪資本外流。

中共內憂外患,只能艱難走鋼絲。彭博社引述多位交易員分析,認為中共可能放手人民幣貶值到6.7左右,就會出手干預。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