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司法部長首度回應王全璋失蹤 李文足:說得漂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30日訊】被稱為「709案最後一人」的王全璋律師,已被關押3年卻音訊全無。日前中共司法部新任部長傅政華,首次被媒體追問王全璋失蹤情況,傅政華稱是「依法處置」。王全璋妻子對此表示,中共都是說得漂亮,說一套、做一套,敷衍民眾。

「709律師大抓捕」的受害人王全璋,2017年2月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但王的家人及先後聘請的6名律師一直未能見到他。

6月29日,中共司法部長傅政華出席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記者會後,被媒體追問王全璋失蹤這麼長時間,律師是司法部管理的,司法部怎麼關注此事。

傅政華拒絕回應,並表示,中國是「法治社會」,任何人都要「依法處置」。同時,他也不肯回應司法部透過年檢的方式,打壓維權律師執業的問題。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對此表示,不相信司法機關會依法處理,傅政華這樣回應記者,根本就是敷衍民眾、敷衍709受害人的家屬。

李文足稱,他(傅政華)還好意思對著鏡頭說是依法治國,他們(政府)都是說得漂亮,說一套、做一套而已。

李文足告訴自由亞洲電台,丈夫失蹤3年來,她多次到法院、公安局等多個政府部門投訴,但是都沒有結果,完全沒有王全璋的消息:三年來當中,一次都沒有見過到他。每次是去辦案單位、法院、檢察院都沒有一個人敢出來見我們、見律師、見家屬,就這樣,拖著。

李文足說,更令人心酸的是,最近,5歲的兒子不時問起爸爸的情況,不斷追問他爸爸怎麼還不回來,爸爸是不是死了?令她不知道怎麼回答。

她表示,即使尋找丈夫的路非常崎嶇,她也絕不會放棄的。

王全璋的代表律師藺其磊表示,他多次陪同家屬循法律途徑去打聽王全璋的情況,但是都沒結果,他表示會盡律師的責任,盡力幫助當事人。

藺其磊說:現在就是律師和家屬的態度就是說,該走的法律程序,就是明知道它沒有一點點效果,還是要堅持走,我們也沒有什麼好的辦法。

2015年709大抓捕行動中,律師王全璋被當局抓捕,其後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批捕,一直關押在看守所。2017年2月,案件起訴至法院。目前,所有709案中被捕的人士中,只有王全璋一人的案件沒有審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