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解除對朝制裁?中國旅遊團大量湧入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30日訊】韓國媒體報導,就在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多次訪問北京後,現在前往朝鮮的中國旅行團數量劇增,每天有1000至2000名遊客。導致現有的朝鮮中文導遊明顯不足。

朝鮮日報」報導,以外國遊客為對象銷售朝鮮旅遊商品的北京高麗旅遊負責人塞蒙.科克雷爾在接受NK News的採訪時表示:「往年這個時候沒有工作時,朝鮮的中文導遊都會被派去插秧,今年正在一刻不停歇地工作當中。」

他還說:「現有的中文導遊無法消化這麼多中國遊客,以至於需要教授英文導遊中文,讓他們帶團觀光。」

網路上也出現朝鮮酒店大廳擠滿中國遊客的畫面,銷售朝鮮旅遊商品的中國旅行社詢問量明顯增加。

報導中說,位於中國朝鮮邊境地區的丹東某旅行社被問及:「有沒有從丹東坐火車去平壤的團遊商品?」,則回以:「駛往平壤的火車票已經全部售罄。即使現在預約,也要到7月10日以後才能成行。」

對於去朝鮮旅行是否安全,丹東另一家旅行社則稱:「最近,每天有1000至2000名遊客從中國前往平壤。平壤的旅遊景點到處都是中國人,有什麼可擔心?」

由於對朝鮮旅遊限制解除的速度過快,北京似乎正在出面調節。報導指出,中國旅遊網站「去哪兒網」大量上架朝鮮旅遊商品後,網路上目前無法再看到此類商品廣告。

而原定28日開通的成都直飛平壤的高麗航空航班、以及原定7月開通的西安直飛平壤的高麗航空航班,則突然全被叫停,目前尚不知出於何種原因。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