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華埠小姐選美 9位佳麗參賽

【新唐人2018年06月30日訊】第48屆休斯頓華埠小姐選美比賽將於下個月舉行,9位參賽佳麗近日亮相,請看報導。

休斯頓華埠小姐選美主辦方,休斯頓同源會本週四(6月28日)舉行參賽佳麗見面會。9位參賽者年齡在17至23歲之間,他們都是在校大學生或者今年秋季將入讀大學的應屆高中畢業生。這些具有華裔血統的參賽者分享了他們參加選美比賽的初衷。他們都希望通過選美的經歷牢固華裔的血脈因緣,親近民族文化,同時建立作為年輕女士的自信心。

選美主席Linda Wu說,參賽者們將經過四個單元的比賽,包括身材、才藝、旗袍走秀和問答,每個單元所佔比分份量相同。

選美比賽的主題為「德州加油」(Texas Strong)。Wu說,選定這個主題不僅反映出德州近來遭遇災難中的頑強,而且年輕女性現在有更多的機遇和選擇,能展現出更大的能力。

Wu表示,休斯頓華裔女性在不斷增加,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幫助這些年輕的女士接觸到更多的機會,讓人們感受到她們積極的力量,「她們正處於人生開始的階段,不僅只有學校的深造,我們也希望教她們一些建議,為她們的未來做好準備。」

今年的選美獎學金金額為歷年最高,第一名(華埠小姐)獎金從去年的3500美元增加到5000美元,第二名(中國新年小姐,也稱為「第一公主」)獎金從去年的2500美元增加到3500美元,第三名(第二公主)獎金從2000美元增加到2500美元。

休斯頓同源會會長陳慶輝說:「我們舉行選美比賽,是因為我們認為除了上學以外,女孩們應該有課外的才藝活動,選美比賽能幫助她們建立自信與自我尊重。當她們從學校畢業後,可以把選美的經歷寫在簡歷中,這會很棒。」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