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萬警暴力清場老兵 網傳或有高層介入

【新唐人2018年06月30日訊】新聞週刊(634)中國江蘇鎮江老兵維權抗爭,遭到當地政府血腥鎮壓,網傳有3死500多人傷,其中15人被打致昏迷。有老兵說,現場已被清場,老兵的通訊也被封鎖。目前中共黨媒全面禁聲。外界也在追問,這些曾經為中共賣命,奉獻青春的「趙家兵」,為何今天成了「趙家」的敵人。

從6月19號開始,江蘇省鎮江市大批退伍軍人齊聚市政府,要求當局給予公平待遇,結果不僅沒有得到回應,反而遭到未穿制服的不明身份人員毆打、襲擊和鎮壓。

據當地消息,鎮江當局22號深夜派出萬名警力清場,數千名老兵在睡夢中遭暴力驅趕、拘捕,有人被打得頭破血流。

截至27號,有參與維權的老兵告訴自由亞洲電台,由於中共清場,老兵維權難以繼續。經核實,有3人仍然失蹤,但是否死亡還在進一步核實。

據了解,這些老兵們沒有政治訴求,只是三點經濟訴求:「老有所養、病有所醫、死有所埋。」

有評論說,老兵們曾是中共「維穩」的力量,退伍後,他們也成了當局「維穩」的對象。

安徽維權人士蕭先生:「下崗職工不是一樣的嗎?用了就扔了,需要他們奉獻青春奉獻力量的時候,就是國家的主人,不需要就走人。」

蕭先生:「對一個黑社會大哥來說,你現在扛不起刀了,你已經砍不了人了,我拿你有什麼用?它主要是有財政供養的問題,還有維護政權穩固性的問題。」

中共官媒稱,中國現有退役軍人5700萬,並以每年幾十萬的速度遞增。近年來,中國各地多次爆發退伍老兵抗議活動,主要訴求是解決就業安置問題。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認為,中共並不真的缺錢去安置老兵。一帶一路,給朝鮮「進貢」,以及中共高層家族,比如江澤民家族貪汙的錢財,隨便哪一項都足以安置好全國的老兵。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還有一個,中共當局還在盤算,它是一個窮兵黷武的政策,增加軍費,增加武力,大肆購買先進的,向俄羅斯、向其他國家購買先進的軍機、軍艦啊,大量的投入軍事研發費,鞏固自己的政權去對付美國和文明世界、對付台灣。」

回顧2016年10月,上萬名老兵身穿迷彩服包圍中央軍委八一大樓維權抗議; 2017年2月,數千名老兵再度聚集北京,在中共中紀委門外抗議。近期河南漯河、四川中江、江蘇鎮江等地也先後發生退伍老兵維權事件,這讓好動用軍隊鎮壓維權運動的中共陷入困境。

也有觀點認為,老兵維權背後,與中共高層內鬥不無關係。

自由亞洲刊發王丹的文章指出,老兵的維權運動經過十幾年的發展,走到今天全國動員的鎮江事件,可能有人對習近平的整肅不滿,因為只有「政治局內人」的介入,才有可能使得民間的抗議,升級為政治風潮,從而撼動政權。這樣的事情一旦發生,並開始出現擴散效應,中共政治局勢將很快進入新的階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