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溫州刺史鄭冊好道成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1日訊】唐代溫州刺史鄭冊,向來喜好道家黃老之學,經常秘密的修煉道家法術。他和天台山道士金柔是世外同心修道的好友。

一次鄭冊表現出來好像得病了一樣身體不適。過了一段時間,他便看見有三百多位女仙。她們說:「迎接鄭公。」鄭冊就悟到自己離開人間的日子要到了,命令擺設食物,焚香大禮參拜,又邀請他的兄長鄭冉,一同向空中大禮參拜。過了一會兒,又命令點燃五個火把引路。然而,他的兄長鄭冉和他手下的人卻什麼都沒看見。

第二天,天亮了,鄭冊又稱他看見仙官前來催促說:「員外在人間的祿運已經沒有了,現在請員外快一點上車。」 鄭冊就用酒和果品祭祀,仙官還說:「員外受職,六月初一就職治事,到午時應當事奉迎接。」 他的世外好友金柔道長在那天上午趕來看望他。

鄭冊跟他述說了以前的事,之後就和金柔一起進入淨堂中大禮參拜。人們看見鄭冊說:「授予憑證公文一道」,伸出手去向空中接,然後又自己打開的樣子,用右手點筆在空中簽字畫押,自己寫了六個字,對虛空中常人見不到的使者說:「因為有前約,確實不能超過時辰」,說完就說時辰到了,揖請金柔向著各方巡視,不讓關閉四門。

他又催家人阿鹿做飯,先讓做蒸餅,只有六七碟干肉、乾果和酒而已。讓他的兄長鄭冉到外面去,讓家人排擺七張坐具,並說:「六押衙來迎接了」。人們只見鄭冊讓坐,象再三推辭謙讓的樣子。鄭冊隨後又再三跪拜,之後就低下頭去,不再抬起來了。

家人跑著去報告他的兄長鄭冉和家裡人。等待許久,確認鄭冊已經仙去了,收斂遺骸時發現身體柔軟,臉色不改。

按照道教經書上的記載,那些真正有陰德和真心好道信仙的人,這類情況很多。看鄭冊的事例,能看見普通人看不見的神仙們前來迎接他,與他們交流,在預先定好的時間離世受仙職,這不都是真有神靈存在非常明顯的證明嗎?

資料來源:唐《原化記》、《太平廣記》

──轉自《正見網》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