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鳳梨農!餐廳業者買一萬斤鳳梨做料理

【新唐人2018年07月01日訊】菠蘿在台灣被稱為鳳梨,由於今年種植超量,加上連續降雨,鳳梨的價格低迷,令農民十分苦惱。在高雄有家百匯餐廳業者力挺農民,大手筆買進一萬斤鳳梨,同時推出鳳梨炙燒鮭魚握壽司、鳳梨糖醋魚、地中海鳳梨沙拉等20多道美味的鳳梨料理,一起去看看他們的鳳梨饗宴。

台灣鳳梨營養多汁,不但是水果也可以入菜,讓肉質更軟嫩,這道鳳梨炙燒鮭魚握壽司,主廚先用火鎗燒烤鮭魚表面,催發魚肉的香甜美味,上面刷一層鳳梨醬,再加上新鮮鳳梨切片,視覺、嗅覺跟味覺大大加分。

百匯餐廳主廚 陳志皇:「選用高雄大樹的新鮮鳳梨,我們結合了鮭魚,油脂比較多,那鳳梨它本身會去除一點油脂,這樣吃起來會有夏天的感覺,清清爽爽的,帶點果香。」

鮮魚入鍋炸至金黃,撈起瀝油,將鳳梨切片入鍋快炒,加入蔥段、紅椒、青椒、糖、番茄醬,糖醋醬汁完成後,均勻淋上炸魚身上,鳳梨糖醋魚完成。

百匯餐廳副董事長 賴秋基:「製作這個鳳梨大餐,最主要是要推廣我們台灣本土道地的鳳梨,因為我們的鳳梨真的很好吃,而且很好入菜,所以說我們今天準備了廿幾道,各國不同風味的鳳梨料理。」

百匯餐廳主廚 陳志皇:「不要讓鳳梨燉煮太久,燉久的話會鳳梨比較爛,那本身的味道也會比較稀疏,基本上就是會以涼拌、快炒類處理,滿適合夏天食用。」

金鑽鳳梨價格持續低迷,這間百匯餐廳挺農友,一口氣採購大樹區農會萬斤鳳梨,同時推出二十多道鳳梨料理,賴秋基表示,顧客如果想學鳳梨料理,直接到櫃台報名,餐廳大廚會開班教烹飪,鼓勵民眾多多食用美味鳳梨。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