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峰會在日本舉行

【新唐人2018年07月01日訊】由日本、韓國、中國和東盟(ASEAN)等16國參與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當地時間週日上午,在東京舉行了部長會議。這是首次在東盟之外的國家舉行部長級會議。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參加了開幕會議,他表示擔憂全球貿易保護主義的威脅上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作爲亞洲地區,能否成爲一體舉起自由貿易的旗幟?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會議受到了世界的關注。」

在此之前,日本國會在週五(6月30日)通過了批准修訂後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的議案,這一貿易協定有望在今年年內生效。

新加坡是東盟今年輪值議長國,貿工部長陳振聲與日本經濟產業省大臣世耕弘成(Hiroshige Seko)共同擔任這次部長峰會的聯合主席。陳振聲呼籲各成員國要把握時機,在年內達成協議。

新加坡貿工部長陳振聲:「全球經濟有強大的挑戰,我們需要一起面對不利因素。」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是由10個國東盟集團國家發起,加上澳大利亞,中國,韓國,印度,日本和新西蘭組成。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