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被砍學童也維穩 上海市民鮮花被沒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1日訊】繼6月28日上海徐匯區世外小學浦北路校區附近發生持菜刀砍人事件,導致2名小學生死亡後,接連兩天,當地民眾自發前往出事地點悼念。而上海當局除了命令媒體集體噤聲外,6月30日更派人到現場移走鮮花,趕走民眾。有民眾表示,中共7·1「維穩」連悼念孩子也不放過。

據6月30日推特上的一段視頻顯示,多名「上海志願者」將民眾悼念小學生的場地圈起,又將數以百束計的鮮花扔進大箱子運走。

隨著清場完成,當局又派出多名維穩人員守在案發現場,防止七一期間民眾再次聚集。

推文在網間被傳開後,引發網民憤怒。有網民透露:「昨天(6月29日)都開始驅趕了,來的人越來越多了,中共就怕最後無法控制了。」

還有網民表示:中共「對『穩定』的追求達到病態的境地」,「離文明越來越遠。」

6月28日11點半左右,上海徐匯區世外小學門口附近,發生一名男子持刀砍人事件,現場大片血跡。

聞訊後,當地學生家長和市民們從白天到黑夜,絡繹不絕地自發前往事發地點,悼念死去的2個孩子,並為他們送上了鮮花和玩具。入夜後,人們還在現場點燃了很多蠟燭,為孩子們祈禱。

不過第二天,上海媒體集體噤聲,官方主要的兩大媒體《解放日報》和《文匯報》頭版隻字不提上海小學生被砍事件,引起社會輿論不滿。

上海警方在案件通報中只稱,犯罪嫌疑人黃某6月份來上海,本人交代因生活無著產生報復社會,進而在小學門口附近行兇,導致2死2傷,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之中。

而對於官方所謂「報復社會」的說法,民眾表示已經聽到耳煩,「一到出事就歸咎到『報復社會』」。

上海市民朱女士向大紀元表示:「作為社會、作為政府部門來說,對這類事情應該引起重視,如果你把他的房子強拆了、或把他耕地佔了,他又找不到工作,才會被逼到這樣絕路上去,不是簡單一句『報復社會』。作為這個體制應該反省,為何有的人富可敵國,而老百姓有些窮的連飯都吃不上?!」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