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近4萬英畝土地 美科州非法移民縱火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2日訊】週六(6月30日),美國科羅拉多州逮捕一名非法移民,當局指控,他點燃野火並燒毀了當地38,000英畝的土地。

據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7月1日報導,科州當局日前以縱火罪逮捕了52歲的非法移民約根森(Jesper Joergensen),指控他造成了科州科斯蒂亞縣(Costilla County)春溪(Spring Creek)地區野火肆虐。

科斯蒂亞縣(Costilla County)警長辦公室報告,該嫌疑人並非合法的美國公民,但沒有說明他來自哪個國家。

警長辦公室在臉書(Facebook)上宣佈,該縣火災是人為原因造成的,在國家縱火調查人員、移民和海關工作人員及其它一些部門的協助下,科斯蒂亞縣警察局調查發現約根森涉嫌縱火,並隨後將他抓獲。

警方指控,約根森的縱火焚毀了38,000英畝土地,並導致加蘭堡(Fort Garland )地區的居民本週末被緊急疏散。

據「今日野火」網站(WildFireToday.com)消息,6月30日,當局發佈命令,強制疏散加蘭堡附近及其它一些地區的居民,並設置了臨時避難所。

目前已有約350名居民由家中轉到了疏散避難所。

受火災影響的地區包括科州南部加蘭堡和拉韋塔(La Veta)的一些城鎮。由於當地溫度近日高達85華氏度左右,加之乾燥、多風,加重了火勢擴散,導致很多建築物被毀,而且火勢正向人口更為稠密的地區蔓延。

川普政府目前因嚴控非法移民入境而遭到民主黨和主流媒體的瘋狂攻擊,激進的左派人士甚至要求取締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但川普總統再三強調,ICE對於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作用重大,同時強烈呼籲國會立法解決移民問題、尤其要防止犯罪分子非法入境美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