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大遊行 五萬人上街抗中共打壓

【新唐人2018年07月01日訊】七月一日,香港主權移交中共21週年,雖然天文台發出酷熱天氣警告,但擋不住人們的遊行步伐,約五萬多港人參加了今年的七一大遊行,抗議中共打壓

中共接管香港踏入21週年,港人至今沒有民主普選,法治也備受衝擊,香港人今天上街抗議香港沉淪。

遊行隊伍約下午3時許點多從維園草坪出發,民主派政黨及多個民團沿途插隊加入遊行,龍頭到達銅鑼灣黃金廣場,主辦方「民陣」宣布今次遊行正式起步,歡迎市民沿途加入。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皆出席,深受市民的歡迎。

前政務司司長 陳方安生:「特別是近這兩年DQ議員(撤銷立法會議員議席),取消他們的參選資格,還有覆核判刑等,這些都令香港市民很擔心政府是否越來越收緊。當然中央大家都有目共睹,越來越收緊、越來越削弱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民主黨創黨主席 李柱銘:「因為我們一定要繼續走,走到我們真正落實了港人治港,即是香港一定要有真正的民主,那我們七一才會出來慶祝回歸。但一天沒民主,我們一天都要抗爭。」

今次七一遊行的主題是「結束一黨專政 拒絕香港沉淪」,許多港人表達對中共的不滿。

香港市民 蘇先生:「越來越一國一制,將共產黨的壞東西都帶到香港來了,官員的做事方式、貪污、豆腐渣工程,自己小圈子做事,導致樓價這麼高。(要跟共產黨講)結束一黨專政!」

科技大學 王同學:「對共產黨印像不好,從歷史書或者我的家族,都很多受到文化大革命,或者從中學歷史書發現,改革開放前的時段,中國人受到很多傷害,所以從歷史的認識,對它的觀感都是差。」

理工大學 靳同學:「大陸的政府很獨權,沒辦法尊重市民的意見,很多政策都是強制性的推出,所以會令到新一代很反感。」

理工大學 吳同學:「我們本來香港五十年不變,但現在慢慢越來越管制我們,是違反了當初的承諾,所以我們才不喜歡(中共)。」

沿途有不少街站擺放特首林鄭月娥及高官的肖像,提供給市民出氣。遊行隊伍龍頭於下午五時後抵達終點公民廣場(政府總部),主辦方民陣宣布有五萬人參加遊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