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升任麗水市委書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2日訊】前中共領導人胡錦濤之子、現任中共浙江省嘉興市長的胡海峰,日前被公示將獲提拔為市委書記。早前有報導稱,胡海峰50歲前有望問鼎副國級。

7月2日,《星島日報》報導援引來自浙江的消息稱,胡海峰將任中共麗水市委書記

消息說,原中共麗水市委書記張兵將轉任嘉興市委書記,原嘉興市委書記魯俊將擔任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寧波北崙區委書記毛宏芳任嘉興市長。

在此之前,浙江省6月25日公布,現任中共嘉興市委副書記、市長胡海峰,擬任中共設區市黨委書記,但沒有點明他將任哪個市的市委書記。

現年46歲的胡海峰畢業於北方交通大學及清華大學的EMBA。早年任職於商界,先後擔任清華控股公司高級工程師、同方威視技術公司總裁。40歲時躋身正廳級,2010年曾任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中共黨委書記。

胡海峰自2013年5月開始從政,掛職中共嘉興市委副書記,2016年3月,任中共嘉興市委副書記、市長。2017年4月,胡海峰連任嘉興市長市長至今。2018年1月30日,胡海峰當選中共人大代表。這是他任職浙江後,首次當選人大代表。

作為中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之子,胡海峰的動向一直備受外界關注。胡海峰是中共十六、十七屆政治局常委的子女中,唯一一個在地方從政者。

去年12月,中共浙江地方高層人事進行了調整。港媒披露,中共浙江台州市委書記王昌榮,出任浙江省委常委後,浙江台州市委書記一職將由胡海峰接任。

隨後,浙江官方公布浙江人事任命,時任中共寧波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陳奕君調任台州市委書記,胡海峰「官升半級」的消息被打破。

相對於其他中共高幹子弟的火箭式提拔,胡海峰的仕途顯得比較按部就班。台媒中央社引述消息人士說,胡海峰升官路不算快的主要原因,是胡錦濤不希望自己的兒子受到快速提拔。

儘管胡海峰此次被傳將轉任中共麗水市委書記之前,幾度傳出要升職最後傳聞均落空。然而外界仍持續對其仕途看好。

《東方日報》曾刊文認為,在50歲之前,胡海峰有可能晉升為副部級。長遠來看,更有機會問鼎副國級。

胡海峰被看好的原因,外界歸結於其父胡錦濤和習近平是政治盟友。文章說,胡海峰還有一個優勢,即與清華系有一定的關聯。胡海峰雖然畢業於北方交通大學,但長期在清華大學的校辦企業工作;而當時的清華大學中共黨委書記是陳希,現在以中共政治局委員身份兼任中央組織部部長。

文章說,正是在陳希與當時的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的共同主導下,雙方共同成立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胡海峰曾出任黨委書記一職。正是因為有這層淵源,胡海峰與習近平、陳希的關係還比較近。

胡錦濤是習近平的重要盟友,中共十八大後,胡錦濤把全部權力移交給習近平。習近平5年反腐「打虎」、清洗江派,期間胡錦濤多次高調露面挺習。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