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維權傳遭血腥鎮壓 大量老兵人間蒸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2日訊】數千名退伍中共老兵前往江蘇鎮江維權事件,傳遭中共當地政府血腥鎮壓後,目前暫告一段落。事件中,除了網傳3人被打死亡、500多人被打傷之外,還有大量參與維權事件的老兵至今失聯,生死未卜,家屬和他們的戰友發出資訊和照片希望各界協助尋找。

來自四川、湖南、山東、遼寧、江西、廣東以及江蘇等十多個省市的中共退伍老兵,6月下旬,連續超過一週時間聚集江蘇鎮江,聲援老兵被暴力清場。

事後,微信群陸續發出失聯老兵的姓名、電話和照片,請求全國老兵協尋。失聯的老兵包括:山東省青島嶗山區沙子口周學路;河南省鄭州市李振沛;河南省永城縣王德;江蘇省淮安市漣水縣的胡海軍;山東省青島市即墨區陳顯紅;河南省濮陽市邵培科;山東省臨沂市王秀奇;劉樣,資料不詳;吉林遼源市何鳳春等等。

據報,6月23日凌晨,中共鎮江當局增派上萬名警察實施暴力清場,大量中共老兵被打得頭破血流,重傷200多人,輕傷300多人,還有幾千名老兵被武裝警察分割、驅散、抓捕。

隨後,消息稱,中共鎮江當局對老兵鎮壓導致3名老兵死亡,其中一名是河北籍的,另有15人被打成昏迷,在醫院救治,還有很多被打傷的老兵分散在各醫院,但都被中共軍警看守。

有老兵6月25日對自由亞洲說,事件引起全中國參戰老兵,包括退伍軍人都趕往鎮江聲援戰友。

網傳途徑鎮江的火車全部停運,進入鎮江的高速路口全部封鎖,但仍有大批老兵陸續另闢蹊徑趕赴鎮江聲援被打戰友。

當地居民對希望之聲披露,官方調集配備裝甲車等重型裝備的武警部隊已到鎮江,「當局要暴力維穩,有可能象當年廣東烏坎事件版本再演,因為它坦克都開過來了!會不會再來一個烏坎事件和六四事件還要進一步觀察。」

自由亞洲電台說,有證據顯示,中共官方調集配備裝甲車等重型裝備的武警部隊已到鎮江,當地警方還組織大批當地有黑勢力行政的年輕人,配備鐵棍和盾牌,準備參與維穩。

截止6月26日,數千名中共退伍軍人在江蘇省鎮江市維權進入第8天。自由亞洲當日報導說,繼官方早前強力鎮壓之後,由各地趕到鎮江的老兵,一到當地即被抓捕及帶走。

其中一名來自遼寧的老兵張先生說,他已經從鎮江回家,在中共當地政府的武力鎮壓下,在現場聚集的老兵已經被清場。

曾協助老兵維權的董奎紅當日說,中共鎮江市政府那邊警察在那戒備,鎮江第一醫院,也看不到受傷老兵,聽說重傷老兵的消息已被封鎖,家屬都見不到,鎮江警察在那看守。

她說,這幾天中共當局進行消息封鎖,對老兵及家屬的通訊嚴密管控,現在她也沒辦法聯絡老兵。

老兵們的微信群傳出的消息說,在鎮江市政府及醫院外還有大批警察看守。

自由亞洲6月26日聯繫多名老兵,他們都表示不方便通話,其中一名老兵說接受採訪會令他處境很危險。

大紀元中文網6月30日報導,江蘇老兵朱永健在被遣返後遭到審訊關押,現被拘禁在家中。

朱永健說:「6月20日我在北京,接到通知要去鎮江聲援,就去了。23日凌晨在清場中頭上被打出一個4公分的洞,帶回戶籍地後又被關在警局裡審訊,到25日才回到家,現在家門口有8個黑保安24小時看着,不知道何時才能自由。」

另外,湖南湘潭老兵胡偉明、徐揚科在押送路上遭遇車禍,被送至湘潭中醫院治療至今情況不明。

江蘇常州維權人士張建平6月底對美媒說,鎮江是暴力維穩的重災區,鎮江當局經常勾結唆使黑社會人員充當打手,他們在這次老兵維權請願中又故伎重施,激起了老兵們的憤怒。

張建平表示,鎮江當前的形勢嚴峻,局面跟29年前的「六四」前夕有相似之處,有人開始散布各種謠言,構陷栽贓維權老兵和支持老兵的民眾,為當局鎮壓清場找借口。

觸發今次退伍老兵大規模維權的主因是6月19日,鎮江市數百老兵到市政府門前示威,要求公平待遇,卻被一群不名身份人襲擊毆打,多名老兵受傷,打人者逃入政府大樓躲藏,引發全國各地的退役老兵連日來趕往鎮江馳援。

阿波羅7月1日報導說,鎮江當局暴力清場導致這麼多老兵失聯,這不僅讓人聯想到六四事件中共屠城之後北京失聯的人,無一生還,有很多死者已被戒嚴部隊毀屍滅跡。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各地老兵續增援 當地流血清場傷亡不明
相關鏈接: 傳坦克進鎮江 市府全戒嚴 各地增援老兵現場通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