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虛與委蛇」說話不算話? 川普:有可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2日訊】據美國官員稱,朝鮮仍有意保留部分核武庫存和生產設施,不排除藏匿這些庫存和設施。對此,川普特朗普)總統週日(7月1日)說,他跟金正恩達成核協議,但金正恩也「有可能」說話不算話。

週日,川普總統和其他美國政府官員,先後在媒體採訪中,提到朝鮮核問題。川普政府在目前努力推動,在新加坡「川金會」上達成的棄核議程,同時,也非常清楚與出爾反爾的朝鮮談判,所存在的風險。

福克斯主持人週日問川普總統,他是否相信金正恩會履行棄核承諾。

川普說,「我跟他達成一個協議。我跟他握手。我真的相信他是認真的。」「現在,(他欺騙我)有可能嗎?我是不是遇到過,你是不是遇到過,人們說話不算話的交易?那是有可能的。」

川普告訴福克斯新聞,他沒有對朝鮮做出讓步。至於暫停美韓軍事演習,是因為「戰爭遊戲」太貴。

此前一天,NBC引述5名美國情報官員說,平壤在祕密地點增加生產濃縮鈾。衛星圖像顯示,朝鮮寧邊在快速改善核研究設施。《華盛頓郵報》也引述4名官員披露這個消息。

NBC引述美國情報官員表示,儘管金正恩在6月12日與美國總統舉行歷史性的會面,表示願意棄核,以換取國際取消經濟制裁,但是情報局獲取的情資顯示,這些都只是金正恩「虛與委蛇」的手段,其實朝鮮背地裡在多個祕密核基地內繼續增產濃縮鈾。

情報局做出的評估結論是,朝鮮除了有寧邊已知的核原料生產基地外,還擁有一個以上的祕密核料設備工廠。其中一名官員表示:「有明確的證據顯示他們試圖欺騙美國。」

情報官員說,朝鮮在與美國總統進行峰會前,出乎意料地突然停止核武及導彈試驗,做出積極促成雙方會談的舉動。這名官員說:「然而朝鮮背地裡仍持續製造核原料,欺騙美國他們擁有的核設施、核武和導彈的實際數量。我們正密切的關注此事。」

週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在專訪中透露,川普政府有計劃在一年之內解除朝鮮的所有核武器。國務卿蓬佩奧並可能在7月初再次會晤金正恩。

博爾頓告訴CBS,川普並沒有被金正恩愚弄,他「非常了解朝鮮過去幾十年跟美國談判當中的行為模式」。

博爾頓說:「我們清楚知道存在風險:他們利用談判拖時間,繼續他們的核武、化學武器、生物武器和彈道導彈計劃。」但他也表示,金正恩「在新加坡幾次強調,他跟過去的政權不同。」

博爾頓說:「我們已經制定了一個計劃……有關如何在一年之內拆除他們所有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彈道導彈計劃。」但前提是朝鮮已經做出棄核的戰略決策,並且跟美國配合。

博爾頓說,快速拆除核武器也有利於朝鮮,因為那樣的話,國際制裁將早日解除。

一名參議院外交鷹派對朝鮮發出強硬信息。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近日告訴NBC,如果核談判崩潰,朝鮮會「後悔」。

「我不想跟朝鮮發生戰爭。」格雷厄姆說,「避免戰爭的最後最好的機會是,和平結束他們的核武計劃……如果他們不這樣做,如果他們愚弄川普,就像愚弄所有其他人一樣,他們將會後悔。」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用一年廢核武?川普政府仍給朝鮮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