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田:川金會的意義及其終極目的(下)

川金會的意義,當然不是僅僅的去核、消滅北韓的大規模殺傷武器,還有更深遠的意義;並且,其終極的目的,說白了,說穿了,說到底了,其實就是消滅共產主義在朝鮮、中國和東北亞的統治!川普在與中共打貿易戰,就是在削弱中共的實力,讓中共在「保護朝鮮」上力有不逮。

分析美朝聲明,會發現其中的措辭非常有趣。什麼叫「美國給朝鮮提供保護傘?」這是保護朝鮮不受誰的侵犯呢?是針對誰的威脅而提供這樣的保護呢?當然不是針對美國,因為是美國在做為保護傘嘛;也不是韓國,因為美國是在利用在韓國的駐軍提供保護。那麼,它是針對誰的呢?肯定是中共和俄國!換句話說,北韓原來是由中共提供保護傘、保鏢護院,或者俄國提供,現在不需要了,換老闆了,但又害怕舊的惡主反對、搗亂,就需要投靠更粗的大腿,找美國當然是找對的了。在大國中周旋,金三胖並不愚蠢。

說起來,朝鮮半島捲入共產主義,還是中蘇共的罪責。中蘇共扶持了金日成在朝鮮推行共產主義、恐怖主義、入侵南韓。如今,朝鮮人不要共產黨的影響了。朝鮮的執政黨,雖然屬於是馬列主義、共產主義的性質,但其名字是叫「勞動黨」,還不叫共產黨呢!所以,金家三代可能從頭就留了一手。川普讓金三棄共、滅共,對朝鮮來說可能不是什麼難事。

一個親美的朝鮮半島,已經躍然紙上,可能很快成為現實。金正恩作為小國寡民的首領,當然知道在大國之間周旋的奧妙。對中國的屢次「背叛」,他當然懷恨在心:中國與南韓建交,中國與美國通商,中國扶持他的姑父和親哥,中國參加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等等,都是千年宿敵的新罪責。

中共被徹底的邊緣化、被撇開,川普在返美途中,首先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了話,沒有提到跟中共的國家主席通報。中共媒體刻意的冷處理「川金會」,有意淡化處理相關新聞,就是中共酸葡萄心理的反映。金正恩在利用中共,但不信任中共,所以金家三代都跟中共鬧翻過了。

中共上層的謀略,對朝鮮問題的策略,要不是完全失控,要不就是有意任川普所為。其背後,不排除中共現任領導人可能有棄共的打算,但還沒有膽量實施,沒有葉利欽的魄力。所以,在對朝鮮的態度上,面對積極反共的川普,中共上層似乎左右搖擺、游移不定,多次失去機會。而機會,恰恰是中共最匱乏、最輸不起的東西。

中國的卡車工人已經高聲喊出了「打倒共產黨」的響亮口號。卡車工人的群體,自然而然的是聯合性、串聯,影響全國的,因為他們開這車一定是全中國跑的。加上微信的傳播,卡車司機罷工的消息和他們的口號不脛而走,已經傳遍了全中國。這可真夠中共喝一壺的了,這些工人階級,代表著先進的生產力,產業工人的數目有3,000萬之巨,地域之廣、影響面之大,機動性之強,決心之堅定,無不令中共膽寒。

美國投資人說了,在北韓什麼都可以做,機會很多,其實很像中國。因為北韓這個國家什麼都沒有,跟中國「改革開放」之初一樣。美國能夠利用貿易讓中國富起來,也能通過貿易和投資讓北韓富起來,川普的許諾不是空頭支票,是紮紮實實的投資機會。投資北韓的能源可能就是第一個,這樣北韓的夜空也會亮起來了,慢慢的會追趕上韓國。北朝鮮的便宜人工,會成為美國新的廉價產品的來源地,不會差於中國的珠三角的。

如果面對一個統一的、民主的、自由的、沒有共產主義的朝鮮半島,中國怎麼辦?中國其實只有兩個選擇,如果堅持共產黨的統治,就是死路一條;如果放棄共產黨的統治,就像川普展示的北韓放棄共產黨統治的未來一樣。

川金會臨近結束時,美方為金正恩和朝鮮代表團播放了一個美國製作的錄像片,展示了棄共、投美之後的美好前景,包括貿易、投資、建設等等。川普說,金正恩看了錄像,也看了iPad,金正恩和八名朝鮮代表都看得很盡興。確實如此,這些西洋景對阮囊羞澀、餓著肚子的北韓來說,簡直太美妙了。美國可以用貿易和投資讓中國富起來,讓北韓富裕起來更是小菜一碟。彭博商業周刊最新一期的封面文章,居然是「您的北韓投資指南」,特別強調了在金礦、鐵礦、石油、鋅礦、鉬礦、外加海灘(海濱度假)的投資機會。

川普給金正恩做短片,是極其高明的公關手段,多媒體用於外交,是個創舉!虧的是有媒體經歷的川普,才能想得出來;用直觀、形象、生動的影像,給北朝鮮描述了一個跟美國站在一起、沒有核武器、也沒有共產主義的前景。影片明白無誤的說,只有兩個可能:一個是倒退,伴隨的是美軍的航空母艦和呼嘯而來的戰機;一個是向前,讓北韓已經發射的四枚導彈退回發射筒,新的建築群比北韓(幾乎成為爛尾工程)的柳京飯店更壯觀、氣派的高樓大廈,拔地而起。

川普向金正恩展示的,是什麼呢?是一個資本主義、自由社會的願景。實際上,川普是在引導金正恩走向自由社會、資本主義的制度。也就是說,川普恩威並施,要北韓走向資本主義制度、放棄共產主義制度!

川普短片用了人們熟知的北韓和南韓著名的太空夜景圖片的對比,南韓一片光明燦爛,北韓一片死寂黑暗。與美好未來相對應的,是北韓也出現光明燦爛的夜景。短片還說,「歷史的車輪,永遠是向前滾動的。但歷史上總是有極少數的幾個人,會被召喚去有所作為、創造歷史。幾個人可以做一些決定,使得歷史的過去不會重演,從黑暗中,可以帶來光明,而希望之光。歷史的唯一機會,可能不會再來。」

這正是川普的大任和天命之所在。因之,川金會的真正價值和意義,是瓦解了共產主義在朝鮮的影響,也很可能會宣告共產主義在東亞的結束。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