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在貿易問題上 歐盟和中共一樣糟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2日訊】針對盟友向美國的貿易施壓,川普總統週日(7月1日)表示,歐盟貿易政策的表現上簡直和中共一樣糟糕。

據《國會山報》(The Hill)7月1日報導,川普在接受福克斯新聞週日節目「Sunday Morning Futures」訪談時被問及,他是否已考慮與美國的盟友合作,以共同對抗中共的貿易政策。

川普告訴主持人巴提羅姆(Maria Bartiromo):「我喜歡這些國家,德國,以及所有這些國家。蘇格蘭……但是他們對我們太糟糕了。他們對我們非常不公平。」

川普接着補充說明了他與歐盟的淵源——他的母親出生於英國。

川普指出,歐盟在對美貿易中擁有大量順差,因而,儘管歐盟與美國有更廣泛的聯盟,但它們每一個國家出口到美國的商品都該被徵收關稅。

自從美國宣布從6月1日起不再免除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進口鋼鋁稅後,這些國家先後對美國採取了一些列報復性關稅措施。

但正如川普6月1日所解釋的那樣,「所有這些國家,包括歐盟在內,他們徵收5倍的關稅,而我們實質上卻不徵關稅」,美國向從歐盟等國進口的鋼鐵和鋁製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是公平的,而且鋼鋁業的確涉及美國的國家安全。

但歐盟等隨即開始對抗美國。6月上旬「七國集團」(G7)峰會結束後,美加之間產生的摩擦最為嚴重。7月1日,加拿大開始對價值125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關稅,以報復美國徵收鋼鋁稅。

不過,面對來自盟友及中共等多方面的貿易壓力,川普並不退縮。他表示,當美國承受8000多億貿易逆差時,最終必會成為貿易戰贏家。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