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社槍手戴川普帽? 川普轉推嘲笑造謠記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3日訊】週日(7月1日)晚,川普總統轉發保守派電台主持人拉里•埃爾德(Larry Elder)的一篇推文,嘲笑一名記者因造謠說馬里蘭槍擊案的兇手襲擊報社時留下「川普帽」而被開除。

埃爾德在6月30日的推文中說:「當心!『川普精神錯亂綜合症』(Trump Derangement Syndrome)能結束職業生涯。」

川普總統週日晚轉發了這篇推文。

麻薩諸塞州春田市(Springfield)記者康納•貝瑞(Conor Berry)上週四在推特上貼出一張照片,照片上是一頂寫有川普集團2016年競選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MAGA)的「川普帽」,並暗示這是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Annapolis)市報紙《首府公報》(Capital-Gazette)辦公大樓發生槍擊案時,嫌犯射殺5名報社人員後留下的。

49歲的貝瑞是春田市保守派報紙《共和黨》(The Republican)的記者,不知何以做出反對川普的行為。

但該照片隨即引起反彈,貝瑞在週五上午刪除了該推文並另發推文道歉:

「親們,我21年的『記者』生涯——坦率地說,一個讓我毛骨悚然的奇特術語,昨天因一篇愚蠢的、令人遺憾的推文嘎然而止了。不能收回;希望我能。我向所有優秀、辛勤的記者和美國總統的支持者們致以誠摯的歉意。」

貝瑞告訴《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他打算讓那篇推文成為「尖刻的、諷刺的、譏誚的評論」,但是後來他發現無法再挽回了。他還表示,在過去那些年中,他的報導既惹惱了自由派、也得罪了保守派。

貝瑞並不是唯一因對槍擊案胡諏而道歉的記者。槍擊事件發生後,一些左媒記者稱,川普經常批評記者是「人民的敵人」,這是以危險的方式煽動民眾對媒體的敵意,也是造成槍殺案的原因。

英國路透社高級編輯考克斯(Rob Cox)甚至指責川普,「總統先生,鮮血就在你手上」。但當晚,他就在壓力下刪除了該推文,並連發4推道歉。不過,據悉他仍可能因不當言論而受到路透社懲處。

警方事後證實,嫌犯與《首府公報》已有數年的官司糾紛,事件與川普沒有任何關係。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