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遊行前後港府施壓引擔憂

【新唐人2018年07月02日訊】再來關注香港的七一遊行。今年香港七一大遊行有五萬人參加。香港政府在遊行前後皆發放強調「一國之本」必須尊重的言論。主辦方民陣不滿港府歪曲事實施壓遊行,擔憂日後打壓接踵而來。

今年香港七一遊行前,中共喉舌《大公報》批評今年七一遊行的主題定為「結束一黨專政、拒絕香港淪陷」是違憲,要求取締參加遊行的市民。特首林鄭月娥在七一當日上午的慶典活動上,稱絕不容忍觸碰國家底線的行為。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過去一年特區政府堅持『一國』之本,在大是大非上態度絕不含糊,對觸碰國家底線的行為絕不容忍。」

當日傍晚5時半,七一遊行還未結束時,港府又發聲明稱,任何不尊重『一國』的行為皆不符合香港的整體利益等等。民陣不滿港府歪曲事實施壓遊行。

民陣召集人葉志衍:「政府如果說七一遊行不尊重一國或者兩制的話,這是無稽的說法,因為正正是「一國兩制」和「基本法」保障了香港人遊行集會的權利,現在似乎是無論是警方,或者一些團體會阻撓我們去進行遊行,所以政府不要亂說。」

民陣擔憂,港府將來會進一步打壓遊行,甚至有可能會宣布為非法遊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