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深危險 泰軍方供4個月糧食教受困少年潛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3日訊】受困泰國北部睡美人洞9天的12名足球小將和教練週一晚尋獲,全體平安。但因山洞內水位高漲且危險,要安全救出所有人有一定難度。泰國軍方週二(7月3日)決定,向被困人士提供最少4個月糧食,同時訓練他們潛水逃出洞穴。

軍方週二發聲明交代救援計劃,由於少年隊成員的被困位置水深,專業救援人員要潛入去都困難重重,所以要救他們出來困難重重。

軍方透露目前有4名帶備救生裝備的潛水員照顧被困人士,軍方還會加派潛水員和醫生入山洞提供醫療協助。同時會把空氣泵入山洞,改善洞內的呼吸環境。

軍方將繼續用水泵抽水,同時向被困者提供未來最少4個月所需的食物,在這期間救援人員將教這些足球小將和他們的教練學會潛水,希望早日將他們安全救出。

相關視頻:

這支名叫「野豬」的少年足球隊,是清萊省(Chiang Rai)美塞縣一所學校的足球隊,6月23日下午由25歲男教練帶領12名11到16歲男隊員進入當地人稱為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的地下洞穴探險。結果遇到暴雨,被困山洞

事發後,各方出動大批人力搜救,1000多人參與了救援工作,包括泰國兩棲蛙人部隊和美軍,日本、意大利等團隊也前往支援。泰國時間27日晚間,來自英國的3名資深潛水員應邀親赴現場參加搜救工作。但前幾天的搜救行動受到洪水和暴雨嚴重影響,所幸後來降雨趨緩,讓搜救人員成功找到失聯13人。

7月2日晚10時30分,清萊省省長納隆薩(Narongsak Osottanakorn)宣布,受困在美塞睡美人洞的12名孩童和一名教練已被尋獲,全部平安。從失聯到7月2日晚間被尋獲,13人總共在洞內受困9天5小時。


清萊省省長納隆薩(Narongsak Osottanakorn)2日晚間10時30分宣布,受困在美塞睡美人洞的12名孩童和一名教練,已全部尋獲。(Linh Pham/Getty Images)


泰國受困洞穴13名足球運動員已尋獲,醫師進洞評估健康情況。(Linh Pham/Getty Images)


被困山洞的泰國足球小將與他們的教練已平安尋獲。但因山洞水深危險,泰軍方供4個月糧食並教少年潛水,希望盡快可以平安救出他們。圖為軍方加速抽水。( Linh Pham/Getty Images)


被困山洞的泰國足球小將與他們的教練已平安尋獲。但因山洞水深危險,泰軍方供4個月糧食並教少年潛水,希望盡快可以平安救出他們。(Linh Pham/Getty Images)


泰國受困洞穴13名足球運動員已尋獲,醫師進洞評估健康情況。(Linh Pham/Getty Images)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泰國足球隊奇蹟全生還 少年激動「謝謝你們!」(視頻)
相關鏈接: 泰國溶洞失蹤13人生還 千人搜救終有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