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炸藥謀襲巴黎反對派 伊朗外交官等4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3日訊】針對圖謀流亡伊朗反對派恐佈襲撃,比利時聯同德國及法國警方於上週六(6月30日)逮捕4人,包括一對伊朗裔夫婦及1名伊朗外交人員。

綜合媒體報導,上週六,法國巴黎北部的維勒班特舉行「2018年自由伊朗」萬人集會,活動多達2.5萬人參加,美國總統特朗普代表律師、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均到場參加。

涉案伊朗裔夫婦為比利時公民,在布魯塞爾一處住宅區被捕,據信當時他們身上藏有500克TATP炸藥及引爆器。夫婦二人被控意圖謀殺及策劃恐怖主義罪行。

而案中懷疑充當連絡人的伊朗駐維也納大使館外交人員,亦在德國被扣查;另有3人於法國被捕,其中2人已獲釋。

警方相信及時制止這次的恐怖襲擊,避免釀成重大傷亡,但伊朗反駁稱,襲擊指控無中生有。

據悉,目前伊朗總統魯哈尼正在歐洲訪問,德黑蘭則稱願意配合調查釐清真相。


2018年6月30日,法國巴黎北部的維勒班特舉行萬人集會。(ZAKARIA ABDELKAFI/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