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疾病從廣州攻入北京 美280餘人送醫11人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4日訊】繼美國駐廣州領事館一名外交官遭受神秘聲波襲擊致病後,美國駐北京的領事館外交官和家屬,也遭遇聲波襲擊致病。3日,有美媒統計說,目前已有280多名美國外交官和家屬在中國接受醫學檢查。至少有11名美國人已從中國撤離。

華爾街日報7月3日報導,美國將至少3名遭遇了「異常健康癥狀」的美國外交人員從北京撤離。

報導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話說,美國駐北京大使館3日在一場會議中告知其員工,此次被撤離的美國人被送往賓夕法尼亞大學接受進一步的醫學評估。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在這場會議中,沒有透露這些被撤離的美國人的姓名,也沒有明確表示這些人是外交人員還是家屬。

之前的5月23日,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公布健康警報,稱一名外交官在派駐中國廣州領館後,聽到模糊的不正常聲音,並出現「輕微的創傷性腦損傷」。

6月6日,至少又有2名駐廣州領館美國官員聽到奇怪的聲音後患病被送回美國。

6月底《紐約時報》引述美國官員的話表示,至少有8名駐廣州領事館的美國人已被從中國撤離。

自美國駐廣州領事館人員疑遭聲波攻擊致病後,截止6月底,至少有11名美國人從中國撤離。

《華爾街日報》3日報導,目前已有280多名美國外交人員及家屬在中國接受醫學檢查。

受到健康問題困擾後的人體癥狀包括頭痛、睡眠障礙和各種認知問題。

美國國務院表示,這些健康事件的起因尚不明確,並形容這些事件為「健康襲擊」。

美國官員擔心外交官受到了有針對性的攻擊,攻擊中有一種奇怪的聲音,導致受害人出現類似於「腦震蕩或輕微創傷性腦損傷」的癥狀。

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6月宣布,將組建一個特別工作組來調查這起事件。他說,受影響者所遭遇傷害的確切性質以及各起事件是否存在共同誘因,目前尚未確定。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表示,目前不清楚有多少人出現了癥狀,但估計會有更多的美國人被撤離。他說,撤離的人員會在賓夕法尼亞大學接受進一步醫療評估。

諾爾特6月6日曾稱,醫生們將檢查這些駐華工作人員的癥狀,是否與美國駐古巴大使館幾十名工作人員報告的癥狀一致。

2016年美國駐古巴大使館也曾發生類似情況,多位美國外交官與眷屬疑遭微波或聲波武器攻擊導致腦部損傷。

專家疑中共襲擊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官方開始懷疑罪魁禍首或許是其它國家,比如中共或俄羅斯。其中,中國正與美國發生貿易爭端,再加上美朝首腦峰會召開前夕,美國官員擔心中共正在暗中使壞。

美國陸軍戰爭學院戰略研究院客座教授邦克(Robert J. Bunker)說,中共早已進行聲波及電磁波軍事攻擊的動物實驗,混合使用非對稱和非常規武器,旨在發動突擊並迅速贏得戰爭。

聲波和超聲波武器以及電磁頻譜武器,都被歸類為「定向能武器」(Directed energy weapons,簡稱DEW),這些武器具有多種功能,包括銷毀電子設備,讓被鎖定的目標感到不適,甚至是破壞目標人士的體內器官。

邦克教授說,DEW與槍、導彈和炸彈一樣,可以被用來攻擊人類、物體及基礎設施,「直到1990年代早期,有關非致命武器及其對人類可以產生的生物效應等信息的討論,是不對外公開的。」

他說,不同頻譜的DEW被用來攻擊人類時,會對人類產生不同的生物效應,例如高功率微波會使人類大腦溫度上升,導致癲癇發作和損傷,而次聲波則會振動人體內部,導致功能障礙和失能,甚至可能造成器官衰竭。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說,實際上中共一直在研究神秘聲波襲擊,成功以後它會成為一個戰爭手段,打擊手段,這是非常不人道的,共產黨這個惡魔是採取各種各樣的手段,來打擊西方國家、民主國家,以及打擊反對它的人。

近年來,中共在軍事展中頻頻亮相的新武器,據蘋果日報報導,包括音波炮及微波炮,尤其音波炮發出高頻音波傷人,能令目標人物頭痛及頭暈,與美方人員出現的癥狀不謀而合。

美國陸軍戰爭學院(U.S. Army War College)戰略研究院(Strategic Studies Institute)客座教授邦克(Robert J. Bunker)說,在美中貿易和國防關係緊張的背景下,中共有可能「在『超限戰』(Unrestricted Warfare)思維及指導原則下,在積極交戰計劃行動中,偶爾『隱秘地在邊緣上』攻擊美國軍方和政府人員」。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