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伎重施?中領館發旅美警告被指限美令前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4日訊】中共駐美國大使館官網近日向準備到美國旅遊的中國遊客發佈公告,把美國形容為醫療費昂貴而且槍擊、搶劫頻發的危險之地。台媒認為,在隨着中美貿易衝突日益升級的背景下,中共此舉可能是其為打擊美國旅遊業而即將發佈「限美令」的前奏。

近日中美貿易衝突急速升溫,貿易戰爆發在即。當此敏感時刻,中共駐美國大使館官網6月28日針對準備暑假到美國旅遊的中國人發佈了一份公告,羅列了幾條到美國旅遊的「注意事項」。

這份公告除了提示應注意氣候變化等常規套話外,特別提示美國醫療費用昂貴,中國遊客應先買醫療保險和「人身意外保險」,更形容美國「治安不靖,槍擊、搶劫、盜竊案件頻發。」

似乎為了引起國人足夠的警惕,中領館的這份公告甚至詳細提示中國遊客在美旅遊期間「應警惕周邊可疑人員,避免單獨夜間外出,如遇危險,請冷靜應對,並撥打911電話報警(堅持說中文即可獲得中文服務)。」看上去似乎美國已成為了一個犯罪猖獗、混亂不堪的高度危險之地。  

有輿論認為,中領館在中美貿易戰即將打響的前夕發出這種危言聳聽的公告,其用意顯然並不是正常提醒中國籍遊客注意安全這麼簡單。

台灣《中央社》日前就針對中領館這份公告指出,中共當局此舉可能是在向美方傳遞即將縮減中國遊客遊美的警告訊號,可視為中方可能發佈旅遊「限美令」的一個徵兆。

海外獨立觀察人士鄭經緯指出:中共一貫喜歡玩弄這類小伎倆。當初韓國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時,中共也曾祭出「限韓令」,一眾韓國藝人接連遭中方娛樂產業封殺後,紛紛改為向包括香港和台灣在內的亞洲其他市場進攻。直到今年3月下旬金正恩訪華後,中共特使楊潔篪在隨後訪韓時,中方才撤銷限韓令,作為其拉攏韓國政界的「禮物」。

當時訪韓的楊潔篪同時為韓國帶來了三件「禮物」:其一,向文在寅承諾撤銷「限韓令」,包括恢復赴韓跟團游、順利出售樂天瑪特,以及重啟瀋陽樂天世界項目和補貼汽車動力蓄電池等等。外界普遍認為,那是中共正在玩弄拉攏韓國對抗美國的手段。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