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度:修大法的清官

法輪大法弟子宏宇(化名)原來在一個政府經濟部門任副職,這是一個實權職位。修煉法輪大法後,他按大法真、善、忍原則要求自己,從不弄虛作假,欺上瞞下,堅持說實話,辦實事。

有一年,他分管主抓「招商引資」專案,他是十月份接管這個工作的,按慣例,十二月份得上報一年業績,手下人很快把統計報告做了出來。他一看,業績是一億元,很吃驚,自己一年裡的招商引資業績還不到一百萬元,怎麼一下子上升到上億呢?

他問統計人員:「這個數字從哪來的?」統計人員說:「去年是八千萬,今年總得上升呀?每年都這樣報呀?」看他不高興,統計人員又說:「去年八千萬,今年一百萬,這涉及到政府政績問題,你剛來,可能不清楚,不能按實數報。」

跟下面他不能說什麼,他知道這是上面的意圖。於是,在政府召開的經濟會議上,他公開提出了反對意見:「要實事求是,不能弄虛作假,這個數字差的太大了……」

當時參加會議的都是上級政府領導,他說完後,在場的人誰也不作聲。大家心裡都明白,儘管他說的話沒錯,但業績是領導的臉面,按他說的如實報數字等於領導沒幹工作,領導還等著數字提拔呢,一下子成績讓他給弄丟了,他們能幹嗎?最後,還是按政府領導的意見:按一億元層層上報。

此事之後,大家都覺的他不合群,做事古板,不會當官,好多人對他不理解,有人跟他說:「共產黨的官是很容易當的呀?做事要順著,別擰著,主要領導的意圖要摸清,不然的話,你這個副職能幹長嗎?」雖然大家也都認為他人好,實在,不奸猾,不會欺上瞞下,但都覺的他這樣下去會吃不開,被冷落和架空。

他也清楚,如果不修大法,官場上那套圓滑的套路自己也會,共產黨的幹部,統計數字和彙報工作是每個人的特長,能講能寫能糊弄才能坐穩,一幫糊弄一幫,一直糊弄到中央。可現在自己修大法了,不能再糊弄說謊,得按大法要求自己。自己也不能腳踩兩隻船,一邊修著大法,一邊做兩面人,那叫什麼大法弟子

如今的社會,世風日下,很少有人不貪圖錢財的,官場上更是如此。在常人眼裡,他的位置是很肥的,撈錢撈物隨時都有機會。私下裡跟他好的人也勸他:「你得會當官,別抗上,好處該拿就拿。」 其實他不糊塗,這些都懂。修煉前他也拿好處的。比如有一次,下屬一個企業一把手要退休了,預選的人要他們通過考核才能上任,當時他是考核小組負責人。通過考核,他覺的預選人能力業績都不錯,就通過了。事後,這個人以為他從中幫自己運作了,給了他二萬元感謝費,他當時心安理得的收下了,覺的大家都這樣,這錢得了也沒啥錯。可是修大法後,他越想越覺的這件事不對勁,想來想去,覺的這錢自己不能要,這是心不正,這種貪念修煉人不應該有。於是,他找機會把二萬元錢又送了回去。

一次,單位一把手跟他說:「咱單位蓋了一棟樓,你留一套吧,三室一廳,九十五平米的。」他說:「我有樓呀。」一把手說:「你孩子以後結婚不得有房子嗎?」他說:「我沒錢呀。」一把手說:「咳,啥錢不錢的?你先拿上鑰匙,錢以後再說。」他知道,這是變相的給,但他不能要。如果要了,失去多少德不說,這不是給大法抹黑嗎?後來,一把手又催他幾次,他都沒要。

每到年節時,下屬單位都給領導送錢送東西什麼的,有大米、白麵、肉、魚……他都一概拒絕。他覺的,修煉人不能把這些蠅頭小利看重,和常人一樣那就是常人。漸漸的,單位領導再分什麼東西時就不叫他了,甚至背著他。

因為不貪不拿,堅持說真話,不隨波逐流,他在官場上處處吃虧和碰壁,在單位不被重用,還受排擠。後來,他被調到了一個下屬的局任副職。按常規,像他這樣的上面副職調到下面去,一般都任一把手,他這樣等於是降職使用,但他不在乎,修煉人是淡泊名利的,自己正直坦蕩,心裡無私,做事問心無愧就行。

到了新單位後,他沒有情緒,對一把手工作很支援,儘量去配合對方,說話平和,遇事能和善處理。好幾次,一把手評價他說:「你這個人呐,過去不瞭解你,其實你很有能力呀。」言外之意,有能力,就是太死板了,太直了。後來,單位又換了個局長,對他也是這種評價。

如今回想那些年的官場生涯,他感覺自己坦蕩無私的走過來了,不管在哪個單位,人們都認為他人好、善良,不計名利,無怨無恨。他感慨的說:「其實不是我好,是大法好,如果不修大法,我也可能隨波逐流,是大法使我變的高尚,改變了我的一切,懂得怎樣去做人做事了。」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