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陸客首赴七一 即場退出中共

【新唐人2018年07月03日訊】每年香港七一大遊行都會吸引不少大陸遊客「慕名」前來,今年也不例外。有青年陸客讚賞香港自由環境,不滿中共專政體制,並當場退出中共

26歲的范先生與女友首次由深圳來港參與七一大遊行,他表示自己六四事件發生時尚未出世,但一直很關心政治,很想來香港體驗一下七一遊行的聲勢,很響往民主自由的社會。

大陸遊客范先生:「就是香港的體制比較好,他們由從一個比較好的環境慢慢衰落,和我們相反。他們的環境雖然一直在緊縮,但也有一定的言論空間,相對國內的話,比國內好太多了。」「國內還在慶祝七一建黨、共產黨萬歲。所以我出來也算是喘一口氣,受不了。」

范先生也知道海內外華人退出黨團隊的三退運動,他和女友都當場以化名退出共青團和少先隊。

第三次來港參加七一遊行的王先生來自深圳,今次帶著妻子一起來。

大陸遊客王先生:「我們在大陸很多東西主要是言論自由還是受到限制,到這裏來,我看到香港人想說甚麼說甚麼,這個是好的。」

王先生讚賞法輪功學員真善忍精神,透露自己也退出中共組織。

大陸遊客王先生:「曾經有台灣打電話過來講三退,也退了。」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