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美國獨立日 200名紐約人宣誓入籍

【新唐人2018年07月03日訊】週三即將迎來美國獨立日,作為國慶慶祝的一部分,紐約市圖書館舉辦了一場公民入籍活動,一起去看看。

週二(7月3日),在紐約著名景點之一,紐約公共圖書館內,200名來自50個國家的紐約人,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相聚,他們的家人也來一起見證這激動人心的時刻。

美籍藏族民眾 Thamd Wangwl:「很自豪,非常特別的時刻,能成為美國公民。我在西藏出生,那裏總是有抗議,很明顯那的中國共產主義、一切的環境(都很糟),所以他(父親)認為對我們的成長環境不好,所以我們因為教育、更好的生活而來到美國。」

國歌過後,人們共同在神的見證下,宣誓效忠美国,捍衛法律,成為美國公民。

宣誓詞:「我在此自由宣誓,绝无任何心智障碍、藉口或保留,願上帝帮我。」

隨後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囑託下,現場播放起了《上帝保佑美国》(God Bless the U.S.A.),人們不禁揮舞起手中的的國旗,為這一刻而感動。

《上帝保佑美国》— 李•格林伍德(Lee Greenwood)

Cause the flag still stands for freedom
旗帜依旧为自由飘扬
And they can’t take that away
他们無法將此带走
And I’m proud to be an American
我为自己是美国人自豪
Where at least I know I’m free
至少在這裡我是自由的

隨後人們有序的排起隊伍,領取這張嚮往自由的門票,很多人為此等待多年的入籍證書。

康乃爾大學醫學教授:「這個國家我覺得,因為給我很多的自由,而且我覺得給我很多的,我可以真是實現我夢想的地方。」

紐約市民 Marielva Hermambec:「我在等待下次競選,就可以投票了,儀式結束後我要和家人共進晚餐慶祝。」

本次的儀式,是美國移民局慶祝獨立日年度活動的一部分,今年在6月28日~7月10日間,在全美將舉辦近175場入籍儀式,共14,000名民眾成為美國公民,以此慶祝美國獨立至今242週年。

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USCIS)公共事务官员 Katie Tichacek :「這是他們申請公民旅程的最後時刻,很快當他們拿到入籍證書後,明天就能以公民身分,慶祝7月4日的美國生日了。」

宣誓的民眾來自不同族裔、有著不同的工作,不同的膚色,他們的未來都將由此展開新的篇章。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