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首腦巴格達迪兒子 與俄敍部隊交火期間被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4日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首腦巴格達迪生死未卜,但該組織週二(3日)表示,巴格達迪一名兒子日前在敍利亞西部霍姆斯省,與親敍利亞政府部隊及俄羅斯部隊對戰期間被殺。

IS喉舌阿馬克通訊社(Amaq)週二在聲明中稱,巴格達迪(Abu Bakral-Baghdadi)之子巴德里(Hudhayfah al-Badri),之前在和親敍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的阿拉維派武裝分子交戰時死亡。聲明中還附上一張照片,照片中一名手持機槍、外貌青澀的年輕人相信就是巴德里。

伊斯蘭國2014年在敘利亞和伊拉克攻城掠地,甚至在一連串攻勢下占據伊拉克1/3領土,當時還宣布成立跨境「哈里發國」(caliphate)。

自去年以來在敘利亞、伊拉克政府軍及美國為首聯軍的反攻下,IS喪失大片領土,勢力範圍侷限在少數幾個據點,伊斯蘭國目前估計控制不到3%的敘利亞領土。之後曾多次傳出巴格達迪死訊,如2017年7月,傳出他的死訊,伊拉克阿爾蘇馬利亞衛星電視台(Al Sumaria TV)還報導稱組織將迅速宣布接班人。2017年12月,傳出他在伊拉克遭到美軍捕獲,送往敍利亞美軍基地。但最後都不了了之。

路透社報導,行蹤神祕的巴格達迪的目前下落依然不明,不過,伊斯蘭國週二聲明的措詞似乎暗示他還活著。

巴格達迪上一次發布訊息是去年9月,他當時發布的一段46分鐘錄音檔號召支持者對抗敍利亞政權,捍衞IS根據地。

據了解,巴格達迪有2個妻子、5個小孩。雖然種種傳聞始終未獲證實,如今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如果他還活著,將嚐到白髮人送黑髮人之苦。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