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備忘錄:你可能不知道的「獨立日」知識

【新唐人2018年07月04日訊】美國獨立日,少不了遊行、焰火、聚會燒烤。除此以外,還有很多有趣的歷史知識,一起來了解。

1776年美國發表《獨立宣言》,但當時13個州中有12州已於7月2日就批准獨立,爲此約翰·亞當斯堅持認爲獨立日慶祝應該在7月2日。

1778年7月4日,革命戰爭中的國父喬治·華盛頓,以雙倍朗姆酒招待士兵,並發射炮彈慶祝「獨立日」。

儘管獨立後第二年就開始了慶祝儀式,但直到1870年,7月4日才正式成爲法定聯邦假日。

美國開國元勛托馬斯·杰斐遜和約翰·亞當斯都於1826年7月4日逝世。1831年,詹姆斯·門羅成爲第三位「獨立日」當天逝世的美國總統。

第30任美國總統卡爾文·柯立芝生於1872年7月4日,是唯一一位「獨立日」出生的美國總統。

1946年7月4日,菲律賓從美國殖民統治中獨立,至今這一天仍是菲律賓的「共和國日」。

早在1777年7月4日,費城人就燃放煙花、鳴放禮炮慶祝「獨立日」,隨後這一傳統傳遍美國直到今天。2017年,「獨立日」煙花花掉美國人10億美元,是20年前的三倍。

獨立日這天美國人還會吃掉大約1.5億只熱狗,連起來的長度相當於華府到洛杉磯距離的五倍。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