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獨立日大遊行 為美國自由強大而驕傲

【新唐人2018年07月04日訊】歡迎收看全球新聞。7月4日是美國獨立日,在首都華盛頓特區,來自全美各地的民眾,以盛大遊行,慶祝美國建國242週年。

華府國家大草坪上,各種卡通氣球和紅白藍相間的旗幟在空中飄揚。代表著不同族裔和團體的遊行隊伍與花車,整裝待發。

今天天氣酷熱,但到處都充滿了喜慶歡樂的氛圍。人們滿懷興奮與自豪,共同為這個國家慶祝242歲生日。

佛羅里達州遊客 Chris Cuimdnan﹕「噢,太棒了。美國是世界上最好的國家﹗是一個充滿機會的國家﹗

紐約州遊客 Candice Hayes﹕「我們覺得生在美國非常幸運,因為我們生而享有很多(別人沒有的)權利。」

德克薩斯州遊客 Melba Simons﹕「我們比世界任何國家的人都享有更多自由。」

憲法大道邊,擠滿了來自全美及世界各地的遊客。11點45分,在珍藏著《獨立宣言》的國家檔案館前,遊行正式開始。來自全美50個州的代表性隊伍和花車各展風采,充份展現出美國的歷史與文化特色。

今年是川普政府就任後的第二個國慶日。過去一年,美國經濟表現亮眼,企業成長茁壯。同時,美國重返世界舞台主導地位,以強大軍力對抗各種潛在的安全威脅。

德克薩斯州遊客 Russ Simons﹕「我們在美國擁有討論﹑辯論﹑立法﹑找出解決方案的程序。這是我看到的世界上最好的程序。」

維吉尼亞大學學生 Hannah Kohl﹕「擁有民主,能夠參與政府,民眾能擁有自己的聲音,這些是非常非常可貴的。」

馬里蘭州居民 Pat Phipps﹕「總體而言,美國是非常有包容性的國家。這也是美國強大的原因。」

今年,近200名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和花車隊,再度成為遊行亮點。其中,天國樂團為觀眾們帶來《法輪大法好》﹑《神聖的歌》及《星條旗永不落》等多首曲目。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