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過美國國慶 融入美國文化

【新唐人2018年07月04日訊】在美國國慶日當天,除了各式各樣的活動,盛大的梅西煙火秀,也會在美東今晚9點半登場。紐約華人同樣高興慶祝,稱讚美國的民主自由。

美國國慶日這一天,很多華人都感受到了節日氣氛。

紐約民眾 唐女士:「因為在這一天有很多的活動啊,煙火秀啊,也能跟美國普羅大眾一起感受到,就是大家都很激動的心情,所以相對來說還是蠻開心的。」

還有華人,對美國的民主自由包容的理念,感觸頗深。

紐約民眾 王女士:「美國的國度就是他很包容,沒有那種攀比啊,都沒有,我覺得挺ok的。就是你怎麼生活,那怕你貧窮潦倒,也沒有人瞧不起你,那怕你很富有也沒有人會羨慕你,這一點我比較喜歡。」

紐約民眾 王女士:「美國精神對個性的獨立、自由、公平,公正,這樣的一個內涵的追求,在美國這裡,我常常能找到一些答案。」

紐約民眾 唐女士:「美國生活相對來講比較簡單,沒有那麼多很複雜的東西,因為很多人到這邊來都是為了追求美國夢嘛。」

美國經濟2017年保持了較好的復蘇態勢,2018年勢頭進一步延續,華人也明顯感受到在美國生活的變化。

紐約民眾 許女士:「現在大家都賺錢多了嘛,是喝茶啊,人都多了嘛,生活好,老人家享受生活啊,怎麼樣的福利啊。今年房子這麼貴啊,大家都能夠買房子,證明人的生活就好了嘛。」

每年的國慶日,全國各地舉辦豐富多采的慶祝活動,美國人不分膚色、種族、信仰﹐積極參加各項慶祝活動,融入主流,體驗美國文化。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