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大學排名 兩所加大並列公立最佳

【新唐人2018年07月05日訊】由《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雜誌發布的最新全美大學排名顯示,加州大學系統的「伯克利」和「洛杉磯」兩所分校,並列成為全美最佳公立大學。而在全美所有大學中,位於新澤西州的「普林斯頓大學」排名第一。

在這份新出爐的全美大學排名榜單中,長春藤名校以及其他私立大學優勢明顯,排名靠前。其中,普林斯頓排名第一、哈佛大學排名第二、芝加哥大學和耶魯大學並列第三。

作為全美作為優秀的公立大學,加州大學系統的伯克利和洛杉磯兩所分校,在這份榜單中並列第21。灣區的斯坦福大學和南加州的加州理工學院則擠進前10名,分別排名第5和第10。

從1983年開始,《美國新聞》定期發佈美國大學排名,被認為是最具有權威和影響力的大學排名榜,並被各種教育相關機構所引用。這項排名主要針對學校聲譽,師生比、畢業生就業率、大學錄取率、地理位置、和起薪點等進行評比,尤為看重學校師資和學生素質。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