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董事長死因蹊蹺 網傳「被人推下去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5日訊】海航集團董事長王健4日在法國墜亡,海航集團主席陳峰已飛赴法國處理後事。至於王健的真正死因,外界眾說紛紜。網絡瘋傳一張朋友圈截圖,內容是「董事長被人推下去了」。不過,消息真假目前仍無法證實。

海航集團官網4日發表訃告,海航集團聯合創始人兼董事長王健,在法國公務考察時意外跌落導致重傷,經搶救無效,於當地時間7月3日不幸離世,享年57歲。

海航集團的網站已改為灰色,以悼念王健。海航集團董事局主席陳峰及王健的家人,已飛赴法國處理後事。

法新社援引當地警方消息人士說,王健出事的地點位於普羅旺斯的奔牛村。他當時可能是要欣賞峽谷風景或拍照,跳上一堵矮牆,但衝勁過猛翻了下去,跌落10米,身負重傷。

路透社引述當地警方稱,目擊者指事件是意外,王健為拍攝照片而站在牆邊,不慎墮下約10至15米高度的山崖。警方表示,會驗屍確定王健死因。

王健意外身亡的消息傳出後,大陸網上流傳一張微信朋友圈截圖,圖片背景是王健意外跌落地——法國普羅旺斯一個叫奔牛村的當地教堂,內容是「公司董事長被人從這邊推下去了」,「具體的不知道啊。反正自殺基本不可能的,沒聽說篤信佛教的人會自殺。」

不過,上述截圖是誰傳出,以及消息是真是假目前仍無法證實。但內容所指「董事長」估計就是海航董事長王健,有消息稱,王健生前信奉佛教。



網絡瘋傳一張朋友圈圖片,內容稱「董事長被人推下去了」。不過,消息真假目前仍無法證實。(網絡截圖)


對王健的死因,不少網民表示懷疑,並指事件發生的時機非常蹊蹺。

有網民質疑,王健是怎麼意外跌落的?法國的旅遊景點竟然存在安全隱患?讓一個公務在身,年僅57歲的億萬富翁意外身亡,髒水不要推給法國,希望事情不會到此爲止。

民運人士王丹在推特發文說,王健意外跌死,這個意外實在太意外了,也許永遠也不會知道真相了,但是有些真相其實也不必知道。大家懂的。

自由亞洲電台致電普羅旺斯消防局查詢,消防稱他們接報後約10分鐘趕到現場。

但區內的旅遊部門職員稱,景點從沒有人墮下致死,也沒有發生過遊客死亡的事件。

普羅旺斯一家酒店的職員說,山城從未發生過遊客跌死事件,如果有的話,開車約10-15分鐘可送到附近的醫院搶救。

法國媒體報導中所說的王健的出事地點奔牛村,村子只有一家藥店和一個牙科診所。

有陸媒記者對事發周邊醫院進行信息搜索,聯繫上阿維尼翁當地最大的,也是評價最好的綜合性醫院Henri Duffaut,詢問事發之後是否有一位名為王健的病人在此進行搶救。

經反覆確認,院方卻堅稱,未曾收治王姓病人,為幫忙找到當時就診醫院,Henri Duffaut醫院幫忙轉接電話查詢患者王健信息,但轉機未接通。

由于海航集團近年來大幅擴張以及巨額債務等負面新聞纏身,對於王健離奇跌死,自由亞洲表示,中國名人意外死亡千奇百怪,吃瓜群眾只能霧裡看花。

海航集團網頁介紹,王健是海航聯合創始人之一,他於1983年開始涉足航空規劃,累積多年民航管理、國際談判等經驗。

早前美媒披露,海航近年大舉進行海外收購,其後被傳陷入債務危機,負債近6,000億元人民幣,過去數月,集團不斷出售資產。但海航後來獲中共高層出手搭救,6月中旬,剛傳出海航獲央行牽頭支持發債融資。

在此敏感時刻,海航董事長王健突然死亡,也引起西方媒體的廣泛猜測。

紐約時報稱,王健去世之際,其公司正繼續努力處理財務問題。

彭博社稱,海航的聲明說,王意外跌落重傷不治,但沒有提供更多的細節。海航的代表也拒絕評論。

金融時報稱,王健之死正值海航拋售大量國際資產,以及努力削減在過去多年擴張時期里積累的國內債務之際。

英媒BBC稱,王健意外死亡,引起海內外如此關注,應該與海航集團近年大幅擴張,巨額負債有密切關係。

明報報導說,王健死亡的一年前,海航曾公開一份股東去世後的股份捐贈計劃。王健死後,他生前所持有的14.98%海航集團股份,將全部捐贈給慈航公益基金會。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海航董事長墜亡細節曝光 死前只說兩個字
相關鏈接: 海航董,事長墜亡疑雲 醫院:未曾收治王姓病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