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系「首虎」陳旭受審 被舉報涉4人謀殺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5日訊】上海政法系統「首虎」、檢察院前檢察長陳旭,7月5日在廣西開庭。有港商曾實名舉報,陳旭與兩名法官和富豪夫婦被害案有關。

7月5日,廣西南寧市中級法院審理陳旭受賄案,檢方指控,陳旭在2000至2015年間,利用擔任上海市委政法委副書記、上海市委副秘書長、上海市檢察院檢察長等職務上的便利以及職權,為相關單位和個人,在案件處理、工程承攬、公務員招錄等事項上提供幫助,直接或通過其親屬,非法收受財物逾7423萬元人民幣。

陳旭當庭認罪,案件擇期宣判。

現年65歲的陳旭是上海人,仕途一直在上海政法系統,歷任上海市高院副院長、上海市一中院院長、上海市政法委副書記、上海市檢察院檢察長等職務。

陳旭是中共十八大後第一名被調查的省級檢察長,也是繼上海市委前常委、副市長艾寶俊之後,上海落馬的第二名省部級官員,他還是上海政法系統「首虎」。

陳旭被指是江澤民的小馬仔,在江派上海大本營中的份量很重。多位知情者稱,導致陳旭落馬的最大推力,源於去年港商任駿良實名舉報陳旭涉「四證人離奇死亡案件」。

任駿良是上海裕通房地產公司老闆,2016年4月,任駿良在網路上實名舉報陳旭利用上海司法權力,為惡勢力巧取豪奪,充當保護傘。

陳旭被指涉4人連環命案,這4人是上海裕通房地產公司拍賣舞弊案的4位證人,分別是:上海華星拍賣公司總經理王鑫明夫婦、上海一中院法官潘玉鳴,以及上海虹口法院法官範培俊。

據報導,2006年秋,最高檢反貪總局專案組進駐上海專門調查裕通房地產案件,案中的執行員範培俊和潘玉鳴分別在接受問話後,當天晚上接受私人宴請,第二天橫死家中。多名做過法醫的上海律師認為:這都是典型的毒殺,凶手就是同一人。

潘玉鳴、範培俊死亡一個月後,因此案接受最高檢反貪總局調查詢問的上海華星拍賣公司總經理王鑫明夫婦,在徐匯區上海南站附近的麥克花園別墅家中被殺害,家中壁櫥裡7,000萬元的存摺和300萬現金分文未動。而王鑫明夫妻原來都是上海市公安局虹口分局的警察。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此前向大紀元表示,陳旭是江派「上海幫」的重要成員,知道太多的黑幕。

鄭恩寵透露,陳旭之所以一路高升,是因為他任上海市第一中院院長時,靠著從輕處理與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有關的周正毅案和整治鄭恩寵,而被提拔為市政法委副書記,成為江澤民外甥吳志明的副手。

其後,陳旭又被時任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提拔為市委副祕書長,做上海第三號人物劉雲耕的祕書。而劉為包庇、提拔陳旭,立下「汗馬功勞」。

鄭恩寵說,官場內檢舉陳旭的人非常多,上海中院一位潘姓副院長和前上海仲裁委員會主任汪康武,都檢舉過陳旭。 但在劉雲耕的庇護下,陳旭這個「上海政法界不倒翁」卻一路官至省部級。

鄭恩寵表示,劉雲耕是「上海所有酷刑的總頭目」,「多少法輪功學員死在他手裡」,「活摘器官他全部幹了,有多少壞事都是他幹的」,上海老百姓對他「恨得咬牙切齒」。

「好戲在後面……陳旭快速倒台,上海將發生一系列大地震,官場上要發生大地震,一大堆官員將被揪出來。」鄭恩寵稱。

據多個消息源證實,陳旭被查後,上海政法系統內牽涉此案而被調查者已超過百人。到目前為止,陳旭落馬對上海政法系統的影響還在持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