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座椅為何大多沒對齊窗戶?原來是這原因

如今飛機票越來越便宜,很多人在休假時,就會選擇搭飛機出遊。但坐過飛機的你,一定對這點很疑惑吧,為何飛機上座椅與窗戶大多不對齊?

照理來說,窗戶就是要給乘客能夠看窗外景象。但現在很多飛機的窗戶都不對齊,讓乘客身體都要稍稍往前彎,或刻意將視線往後移。

原來,飛機廠商在設計時,也是傾向將座椅與窗戶對齊的。

不過航空公司為了賺取收入,通常會以「儘可能乘載更多旅客」再調小間距,塞入椅子之後座椅與窗戶當然就無法對齊了。


由於座椅沒對齊窗戶,如果你想看看窗外的風景,那身體要稍稍往前彎,或刻意將視線往後移。(Pixabay)

1975年腳部活動空間平均為35英吋(88.9cm),2015年減少至31英吋(78.74cm);座椅平均寬度於1975年為18英吋(45.72cm),2015年縮短為(40.64cm)。


飛機廠商在設計時是傾向將座椅與窗戶對齊的,但
航空公司為了賺取收入,通常會以「儘可能乘載更多旅客」再調小間距。(Pixabay)

所以是默默減少?難怪每次總覺得座位怎麼這麼擠……

「搭飛機用站的」你買單嗎?

意大利飛機客艙座椅公司Aviointeriors在德國漢堡的飛機內裝博覽會上,展示了最新型座椅設計,利用「站立」概念來節省更多空間,讓航空公司能容納更多乘客、大幅減少成本。


這組以「站立」概念設計的座椅名為「The Sky Rider 2.0」,外型上宛若雲霄飛車座位。(圖片來源:Aviointeriors網頁擷圖)

這組以「站立」概念設計的座椅名為「The Sky Rider 2.0」,外型上宛若雲霄飛車座位,讓客人坐得更直,有助減少對膝蓋的壓力。據設計者表示:「The Sky Rider 2.0」的設計以輕量化為主,除了節省更多空間外,也減少整體零件的數量,這使得維護成本將更為降低,增加了航空公司的獲利。

Aviointeriors表示這種座椅絕對能提供「足夠的舒適度」,並且很適合短程飛行,航空公司可以增加20%乘客人數,同時這種新型座椅的重量比一般經濟艙座位減少50%,不過目前這類創新座椅還沒有獲得航空公司採買。

專家分析:這種「站立」概念的座椅下方沒有空間容納個人物品,而且空間有限可能不利疏散。但也有航空公司稱,這種「站立」概念的座椅可能是短途航班的未來趨勢。

相關視頻:



──轉自《看中國》

(責任編輯:李紅)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