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7月0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日本對美國直接投資 激增70%

美國總統川普政策奏效!2017年5月到2018年4月的短短1年內,日本對美國的國外直接投資,高達130億美元,飆漲70%,但投資案從159個降至142個,代表單一投資案的金額正在擴大。

2. iPhone傳配三鏡頭 大立光進補

外電報導,蘋果明年新iPhone後置鏡頭擬採用三鏡頭,3D感測功能將更強大,鏡頭供應商大立光、玉晶光受惠深,對於3D感測元件需求量也大幅提升,法人認為,有助於推升目前獨家供應商穩懋業績成長。

3. 看好空中計程車 慕尼黑提火車站設停機坪

看好空中計程車的未來性,德國慕尼黑一個城市顧問組織表示,希望德國南部城市的主要火車站為空中計程車規劃停機坪。五名基督教社會聯盟黨的市議員,(4日)已經提出動議。

4. 鴻海也裁員?訂單減少 派遣工不續約

鴻海也傳裁員?媒體報導,7月3日,鴻海頂埔廠及虎躍廠,以訂單減少為由,宣布資遣15到17位派遣員工,並給予1個月的資遣費。鴻海證實,的確有少數的派遣人員不續約,但沒有要裁頂埔廠及虎躍正式員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