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中朝秘密協定 計劃趕走駐韓美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5日訊】日媒《朝日新聞》7月5日報導,在美朝首腦會晤僅一周後,朝鮮黨魁金正恩就第三次訪問了中國。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時,雙方就聯手敦促美國從韓國撤軍達成了共識。

報導引述內部消息透露,金正恩和習近平都認為,如果朝鮮半島的停戰協定能夠改成和平協定,駐韓美軍的存在就失去意義,中朝可以在這方面對美施壓,達到讓美軍從韓國全部撤離的目的。

金正恩將在今後對美外交中尋覓機會,爭取在撤離駐韓美軍一事上獲得美國總統川普的認可。

事實上,朝鮮5月16日以對美韓聯合軍演為由,宣布暫停韓朝高級對話,同日還威脅取消6月12日的美朝首腦會談。由於金正恩此前已多次對美韓繼續聯合軍演表示「理解」,外界認為朝鮮變臉是受北京影響。此後,川普也在公開場合暗示對北京攪局的不滿。

川金會後,美韓已經暫停了大型的聯合軍演。但美韓均表示,如果發現朝鮮棄核誠意不足,軍演還會隨時開啟。川普政府一再表示,現階段不考慮撤離駐韓美軍。

韓媒此前消息,如果川金會進展順利,美方已經準備好當場簽署和平宣言。但因為朝方一再拒絕關鍵的無核化要求,導致和平宣言流產。

《朝日新聞》報導還說,金正恩訪華,是擔心朝鮮棄核和推進改革開放會對其統治造成影響,因而急於向中方聽取經驗。

另外,金正恩還在棄核行動沒有任何規劃的前提下,向中方提出了緩和甚至取消制裁的要求。

《讀賣新聞》相關報導也透露,金正恩6月19日與習近平舉行會談時,當面懇請放寬對朝制裁。但是,由於事涉聯合國仍然有效的對朝決議,習近平只是模糊地表示將「盡最大努力」。

6月28日,中俄再次聯手,向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提出了涉及放寬對朝制裁的聲明草案,但遭到美國否決。

此外,還有消息稱,第三次習金會上,金正恩還強調了「階段性棄核」並同步活獲得補償的朝鮮主張,並要求中方在相關問題上與朝鮮立場保持一致。

在川金會結束的次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就公開表態,因為川金會的「成功舉行」,可以考慮放寬對朝制裁。此舉被指已經在為朝鮮的「階段性棄核」背書。

韓媒消息,隨着金正恩接連訪華,中朝邊境的制裁已經漏洞大開。目前,中朝正在密切互動,為即將展開的中朝經濟合作做準備。

(記者荊風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