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視頻直播潑墨反對中共暴政 目前下落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5日訊】7月4日早間,一名大陸女網民在上海海航大廈前,向中共領導人的宣傳畫像潑墨,並稱反對中共的專制暴政。

據美國之音7月4日報導,一名大陸女網友「@feefeefly」當天清晨在上海海航大廈前,通過網絡直播的方式表示,反對中共專制暴政,並向習近平的宣傳畫像潑墨。該視頻在推特等社交網絡上迅速傳播。

這位網名叫@feefeefly的女網友稱這一潑墨過程為「行為藝術」,並要求國際組織介入調查中共對她實施的「腦控迫害」。

當天下午3點多,@feefeefly再發推文稱:「現在我的門外有一群(穿)制服的人。待會換好衣服就出去。我沒有罪。有罪的是傷害我的人和組織。」

之後,該推特賬號再無下文;有關潑墨的視頻也無法再打開。

美國之音記者曾打電話給上海市公安局宣傳處了解該女網友情況,接線工作人員表示,不掌握案情,建議記者發傳真提出採訪請求。

7月4日晚間,有網友發推文披露潑墨女子的身份和手機號碼,稱其名為董瑤瓊,20多歲,來自湖南株洲,在上海從事房產中介工作。而被披露的手機號碼已無法接通,其人失踪。

據報導,董瑤瓊在一天前(也就是潑墨之前)曾發出一則推文,稱自己已經被共產黨跟蹤、監控、滋擾一年多,已經無法忍受了……

到5日,董瑤瓊的推特賬號「@feefeefly」已經消失,但是相關視頻被許多網友跟帖,表達關注。

有網友表示,「在中國大陸,不要你有多大的能力,不要你有多高的學問,只要你有反抗專制的勇氣,你就是英雄!」、「希望董瑤瓊女士平安!」

在中共數十年的高壓統治下,民間利用「行為藝術」間接表達對中共獨裁政權的不滿,已是司空見慣。

1989年5月,湖南青年喻東嶽、余志堅和魯德成,向天安門城樓毛澤東巨幅畫像潑墨。三人當年被判重刑。



天安門城樓上,前中共黨魁毛澤東的巨幅畫像被潑墨。民間以此表達對中共獨裁政權的不滿。(視頻截圖)



2011年5月,在大陸微博上出現一篇《懺悔吧!毛澤東》博文,文中附有一座古銅色毛澤東雙膝下跪、右手撫胸,一副懺悔狀雕像的圖片。此圖在網絡上流傳,並得到很多網友的圍觀與支持。此雕像名為《下跪懺悔的毛》,是中國前衛藝術家高兟、高強作品之一。


雕像名為《下跪懺悔的毛》,是中國前衛藝術家高兟、高強作品之一。(網絡截圖)



2014年3月「兩會」期間,湖北退役武警訪民孫兵,向北京天安門毛澤東畫像投擲墨水瓶,後被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刑1年2個月。服刑期間,孫兵罹患肺癌,於2015年5月獲釋後發展成癌症末期,2017年11月去世。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